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频开关电源模块工作原理和特点

高频开关电源模块工作原理和特点

2016/6/20 14:25:23

  

  高频开关电源模块工作原理

  高频开关模块采用了无源PFC技术和先进的脉宽调制控制技术(PWM),使得模块效率进一步提高,谐波减小。模块采用交流三相三线制380VAC平衡输入方式,不存在中线电流损耗。模块交流输入经过尖峰抑制电路和EMI吸收电路,经全桥整流滤波电路将三相交流电压整流为脉动的直流电压,由高频脉宽调制变换器变换成高频方波电压,再由输出整流滤波电路,得到稳定的输出电压和电流,在电网电压和负载发生变化时反馈调整电路控制脉宽调制电路,调节脉宽的宽度,使得输出电压和电流保持稳定。

  高频开关电源模块特点

  1、效率高:充分实现全负载范围内零电压零电流开关,确保开关管没有任何关断尖峰,电流为纯正弦波,开关损耗极小;输出整流管电压应力极低,无反向电流。

  2、体积小:换器效率很高,与传统PWM开关电源拓扑方案相比,散热器体积可以减少一半。

  3、可靠性高: 通过采用国内领先的工艺优化设计、完善的保护告警措施及选用高品质高可靠的进口器件,实现了低电磁干扰在此的完美结合。

  4、寿命长:由于温度低,可显着延缓元器件的老化速度,从而提高了产品生命周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