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Ring为中国储能大厦打造建筑智能化系统

ORing为中国储能大厦打造建筑智能化系统

2016/6/21 10:25:15

项目描述

作为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轻工业电池及储能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科力远新能源系统集成运营中心等重要能源创新企业的总部和研发中心,中国储能大厦的建设备受瞩目。中国储能大厦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圳科技园南区,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楼高333米,是一座功能齐全、技术领先、风格独特、绿色低碳的“智慧大厦”和中国储能行业的服务枢纽。

ORing为中国储能大厦打造了建筑智能化系统,包括门禁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无线覆盖、安保人员巡查系统等,通过构建高效可靠的工业网络实现对大厦内部的机电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实时了解机电设备的运转状态、事故状态、能耗、负荷的变动等,从而提高设备利用率,优化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时间。

系统需求

工业设计,尺寸小巧,适用于现场安装

高效、灵活的网络,支持快速网络自愈

支持VLAN,提升网络性能

可靠稳定的产品

方案设计

中国储能大厦总高58层,整个建筑智能化系统需要将每层楼的机电设备接入以太网,与中央机房中的两台核心交换机相连,便于工作人员在中央机房就可以了解实时设备情况。中央机房中的两台核心交换机采用主/备设计,为网络提供了备份机制。即使一台核心交换机发生故障,数据仍然可以通过另一台核心交换机进行传输,大大提升了整个网络的可靠性。

ORing在此架构下,采用了私有的网络冗余技术O-Chain。O-Chain是网络冗余技术的创新突破,它可以加入任何骨干网,提供冗余网络扩展。不仅支持快速的毫秒级网络自愈时间,同时为网络的扩展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兼容性和可操作性,也更具有性价比。

每层楼的弱电箱内安装2-3台IPS-3082GC工业级10口网管型PoE以太网交换机,提供8个10/100Base-T(X) PoE端口和2个千兆光电复合端口(10/100/1000Base-T(X) 端口和100/1000Base-X光口,SFP插槽)。每六层或七层的IPS-3082GC的2个千兆光电复合端口彼此相连,首尾两台IPS-3082GC分别与中央机房的主/备核心交换机相连,组成一个链路网络。采用了O-Chain技术,可以组成一个更大、更复杂的复合网络拓扑,超越目前冗余环网的局限,建立多种冗余结构的网络拓扑。

此外,由于建筑智能化系统包含多个子系统,因此为了减少广播风暴,提升网络通信的安全性,需要将多个子系统划分不同的VLAN网段,如无线ap是一个VLAN、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VLAN等。IPS-3082GC作为一台网管型交换机,支持VLAN划分,提高了整个网络的安全性能和传输性能。

系统架构图

Why ORing

提供O-Chain网络冗余技术,具备灵活性、兼容性和可操作性,使得网络扩展更简单

工业等级设计,-40~70℃宽温,导轨式设计,尺寸小巧,可安装在紧凑的弱电箱内

支持VLAN划分,提高了整个网络的安全性能和传输性能

专业的网络规划和现场技术支持服务

与H3C良好的兼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