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机器人——Shakey

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机器人——Shakey

2016/6/21 11:42:15

Shakey是斯坦福研究院(SRI)的人工智能中心于1966年到1972年研制的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机器人虽然Shakey只能解决简单的感知、运动规划和控制问题,但它却是当时将AI应用于机器人的最为成功的研究平台,它证实了许多通常属于人工智能(Aritificial Intelligence,AI)领域的严肃的科学结论。

Shakey移动机器人,它装备了电视摄像机、三角测距仪、碰撞传感器、驱动电机以及编码器,并通过无线通讯系统由二台计算机控制,可以进行简单的自主导航。

Shakey的研制过程中还诞生了两种经典的导航算法:A*算法(the Asearch algorithm)和可视图法(the visibility graphmethod)。

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随着计算机的应用和传感技术的发展,以及新的机器人导航算法的不断推出,移动机器人研究开始进入快车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