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陶瓷调节阀简介 陶瓷调节阀的特点和应用

陶瓷调节阀简介 陶瓷调节阀的特点和应用

2016/6/21 14:38:58

  陶瓷调节阀又叫陶瓷控制阀调节阀,属于控制阀系列,主要作用是通过接受调节控制单元输出的控制信号,调节介质的压力、流量、温度等等参数,是工艺环路中最终的控制元件。一般由执行机构和阀门组成。在现代化工厂的自动控制中,调节阀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最终控制元件的最广泛的使用型式,能够改变流体的流量,使工艺参数达到期望值。

  

    陶瓷调节阀的特点

    陶瓷调节阀通常采用三段式结构,根据不同的现场工况条件运用不同的锻件材质(碳钢或不锈钢),使阀体材质的结构更加合理。阀门与介质接触部分材质均采用结构陶瓷材料,避免与介质直接接触而产生腐蚀的可能。结构陶瓷化学性能稳定,硬度高,可耐绝大部分酸碱介质腐蚀,并且具有极好的耐磨性。操作方式有气动和电动两种。

  超耐腐蚀、超耐磨损、超耐冲蚀,是颗粒纤维介质、强腐蚀介质中的最佳选择!

  所有与介质接触的部分均为结构陶瓷材料 , 其化学稳定性及硬度极高 ( 洛氏硬度 HRC90), 仅次于金刚石。因此 , 具有极高的耐磨损、耐腐蚀、耐冲蚀性能,且隔热性好、热膨胀小。

  球体采用先进研磨设备及工艺制造,球圆度精度高,表面质量好,与阀座对研后,利用陶瓷的自滑润性,可取得很好的密封性能。

  彻底改变了金属硬密封球阀易泄露、扭矩大、密封面不耐腐蚀的缺点。

  陶瓷良好的耐磨性,让阀门经久耐用,可靠性极高. 使用寿命长 ,是钛合金阀和蒙乃尔阀的2-4倍。

  用于高硬度的颗粒介质,或有软颗粒但又有腐蚀的介质中,陶瓷调节阀具有无可比拟的绝对优势。

  可直接接收4-20mA或1-5V的信号,轻松实现阀门的比例调节(位置控制),良好的控制模块确保了长期稳定的使用。

  

    陶瓷调节阀可广泛应用于电厂的烟气脱硫系统、除渣系统以及燃烧系统;碱厂的盐水系统、蒸馏系统;造纸厂的纸浆控制系统等。尤其是在电站脱硫工程中,陶瓷阀很好地解决了FGD工况存在的高氯离子腐蚀,高固含量磨损两大问题,在石灰石浆液、石膏浆液废水的调节过程中,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