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方案详解-威盛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

方案详解-威盛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

随着十三五提倡绿色能源以来,政府对企业“节能减排”的绿色环保要求显著提高,工厂工业用电管控、楼宇能耗降低等在节能减排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和空间,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大势所趋。

对于工厂而言,产线、设备等是最主要的用电项目,但这些项目分布分散、用电数据庞杂、人工监控不仅危险且难以准确统计。同时,对于高层楼宇而言,楼宇管理者很难通过日常的人工抄表形式去准确统计、监控各个楼面空调、照明、插座等细分项目的实时用电情况及用电异常。这些问题常常会对工厂和楼宇在节能减排的效率造成极大滞后,增加其日常运营成本。

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

威盛电子与海隆软件专门面向有能源管理和节能减排需求的工厂和楼宇用户共同推出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威盛ARM架构多串口数据采集系统ARTiGO A600和海隆软件主研发的能源可视化管理软件组成,作为各个项目中的能源服务器。用户可将该能源服务器配置在楼层、产线、车间或设备等的需要进行电力数据收集处的配电箱中。通过RS-485接口连接电表,采集电表内电流、电压等数据,传输至本地或云端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不同区域电流、电压的可视化管理。无论是单机版或是云端版的能源服务器,软件都预装于服务器中,界面操作简单,功能全面,支持各种传感器接入、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和控制输出功能。

该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优势包括:

•凭借自主研发的软硬件平台,实现自动化数据采集、可视化数据分析及精益化节能和能耗管理

•系统软件预置在能源服务器中,无需软件安装

•软件操作界面简洁,图形化页面,操作者无需专业IT技能

•系统配置便捷,仅需3步设置,即可完成全部配置,实现能源可视化管理

威盛ARTiGO A600

威盛ARTiGO A600是一款超紧凑型无风扇智能工控系统,凭借可靠的低功耗运算能力及丰富I/O支持,为电力能源应用设计打造优质的数据采集解决方案,产品优势包括:

•紧凑型无风扇智能工控系统

•高性能800MHz 威盛 Cortex-A9处理器

•四个具有75KV隔离的3-pole Phoenix RS-485接口

•可选Wi-Fi连接

•客制化Linux BSP服务

若您对该方案有兴趣,欢迎联系我们

电子邮件:embedded@viatech.com.cn

热线电话:400-818-5166 服务时间:8:30~18:3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