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行业设备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

电力行业设备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

电力是以电能作为动力的能源。电力的发明和应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力也已成为了人们的必需品。我们所使用的电,是通过电网输送到用电户。电网的稳定与否不仅影响电力系统内部的运行情况,而且会使千家万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保证电力系统稳定地运行在额定频率是十分重要的。

由于电网覆盖的范围非常的大,输送的也是高压电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电网的正常维护与检修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华辰智通针对电网的长距离、大容量以及高压等特点自主研发了基于HINET智能网关的设备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在一个平台上实时监控各地所有电网设备同时还能实现设备故障预警及故障诊断。

基于HINET智能网关的设备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架构:

电力设备远程故障诊断系统.jpg

基于HINET智能网关的设备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介绍:

1 设备接入,设备可以在不同的可联网的地点方便的接入平台。

2 设备配置,设定状态值的正常范围,超出范围时即为异常状态、设置异常状态的告警级别、告警时限和告警方式(短信、邮件、系统内告警)。

3 WIFI、以太网、3G及GPRS等多种通讯方式可选,适用设备各种使用场合。

4 设备告警,系统检测到设备有异常状态,获取状态的告警级别、告警时限和告警方式发起告警通知。

5 设备的状态查询和控制,包括对设备的实时和一段时间内的历史状态查询、向设备发送控制命令并返回结果。

6 设备的程序更新,用户可以远程对设备进行编程和调试。

7 设备访问权限的控制,可以设定权限以限制用户对设备的访问。

8 用户登录的安全认证。

9 设备的安全认证。

10 可以监控墙、PC、各类移动终端设备形式提供平台访问

11 多维度报表查询分析、各类图表展示、大数据分析为决策提供参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辰智通 HINET M111N智能网关

华辰智通 基于HINET智能网关的西门子S7-1200PLC远程调试方法

华辰智通 非标PLC自动化设备远程调试

华辰智通 HINET数据关网

华辰智通展会:思普云物联,智慧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