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光高压变频器的调试步骤

风光高压变频器的调试步骤

2016/6/24 9:23:50

  风光高压变频器的调试步骤如下:

    ①将柜门上的隔离开关拉下,并将柜门上的“变频启动”按钮旋开,使其呈断开状态。送电后,用万用表的“2500V”挡测量三相输入电压(一定注意安全),应在规定的范围内且三相平衡。若不正确,应停电检查供电电源。

    ②确认电源正常后,合上隔离开关,用万用表检测220V控制电源的波动(测量里面的接线插盒即可)是否在规定范围内(±20%)。若超出此范围,应拉下高压隔离开关,调整控制变压器的接头,直至满足要求。

    ③在一个单相插头上取一根线接在控制端子排的“C”端子上,将另一头的两相插在接线盒上(对于老机型,一根线接在“C”端子上,另一根线接在“D”端子上),合上隔离开关,变频器应能送上控制电流,面板上显示“43.21”,过几秒后“PRO”灯亮(新机型)或只有“PRO”灯亮(老机型)。若不显示,可将插头反过来重新插入。

    ④确认面板显示正常后,可检查变频器的控制功能是否正常。用万用表检测延时晶闸管两端的电压(即延时电阻上的电压),应在1.00V左右。将变频器的“开/停机”开关打在“开机”位置,变频器应能开机;调节“频率调节”旋钮,变频器的频率应从“2.00”升至“50.00”。用万用表测量变频器的三相输出端子(这时应从变频器一侧测量,因柜子并没有接通主电源,变频器的主接触器没有吸合),三相电压应相互平衡,对中线也应相互平衡。2300V等级的三相电压为15V左右,对中线为10V左右;1140V等级的三相电压为9V左右,对中线为5V左右。若不平衡,应检查柜子在运输过程中有无掉线或其他问题。

    ⑤运行参数的设置。这包括变频器参数和电动机保护仪参数的设置。

    �变频器参数的设置。因变频器出厂时一般是按2300V/125kW或1140V/75kW设计的,因此,应根据现场负载的要求重新设置,包括额定电流、过载保护电流,而其他参数一般不需要修改。

    �  电动机保护仪参数的设置。电动机保护仪的参数包括欠载电流、过载电流、欠电压设置、过电压设置等。

    参数的设置方法可参照相应的说明书进行,主要有两种,即BK-3型和BK-J1型。BK-3型的设置方法是:在显示器显示“P”(刚送电或按4次“上挡”键)时,可对参数值进行修改。根据需要的数值,按相应的数字键,再按“上挡”或“下挡”键,最后按相应的功能键,即可完成参数值的修改。

    BK-JI型的设置方法是:在就绪画面(刚送电或按4次“上挡”键)状态下,按一次“上挡”键,再按一次“整定值”键,屏幕显示整定值操作画面。画面上有光标闪烁,在光标闪烁位置可输入相应的数据。按“移动”键,光标可上下移动,屏幕右上角的箭头(“↑”或“↓”)指出当前的移动方向。按“上挡”、“方向”键可以改变箭头的方向。输入完毕,应按4次“上挡”键,保存修改结果。

    ⑥带载运行。参数设置好后,将插盒上的插头拔下,并将外接的“C”点(或者“C”、“D”两点)上的线拆掉,这时就可以带载运行了。

    将柜门上的“变频启动”按钮按下,待设置的延时时间到达后,机内接触器吸合,变频器显示“43.21”且“PRO”灯亮(新机型)或只有“PRO”灯亮(老机型)。将变频器上的“开/停机”开关打在“开机”位置,变频器的频率即可从最低频率逐渐上升。调节“频率调节”旋钮,使频率先升至30Hz,用钳形电流表测量三相输出电流,应基本平衡,不平衡度不应超过20%。然后升至用户要求的频率,再用钳形电流表测量输入、输出电流,三相都应基本平衡。

    若在调节过程中出现频率不上升的情况,即调整频率调节旋钮时频率不上升,输出电流持续增大,呈限速保护状态,直至过电流保护,这可能是低频补偿不足造成的,可调节主控板上的补偿电位器(老机型)或通过设置变频器的参数“低频补偿”(新机型)予以解决。调整时注意只要输出电流下来,频率能升上去即可,但也不可调整过大,以免过补偿。在运行过程中电流过大,会使电动机及变频器过电流而不能正常运行。

   正常运行后,可根据运行电流将电动机保护仪的参数重新调整一下,以达到既能可靠保护又能正常运行的状态。调整完后,用变频运行。正常后,启动电动机保护仪。保护仪显示正常后,旋开“变频启动”旋钮(投入电动机保护仪保护,不旋开不起作用),柜子上的各种仪表指示都正常,调试完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