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分析仪器仪表有什么特点特性?分析仪器仪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都有哪些分类?

分析仪器仪表有什么特点特性?分析仪器仪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都有哪些分类?

2016/6/24 16:30:16

  

  分析仪器仪表是用来测定物质的组成、结构和某些物理特性的仪器。物质分析包括定性分析、定量分析、结构分析和某些物理特性的分析。分析仪器仪表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监控、环境保护、生物化学和医疗、空间探索和军事等各个领域,是现代科学研究中一种重要的技术手段。

  分析仪器仪表一般由取样系统、样品调节系统、分离系统、检测系统、信号处理和显示系统、条件补偿系统、电源等几部分组成。

  分析仪器仪表的工作原理是因为不同物质在各种物理和化学性质上都存在质的和量的差异,颜色、气味、导热系数、吸收光能的波长和磁性的不同等,分析仪器仪表正是利用这些特点来完成定性分析和结构分析的。

  不过,大多数物质在各种物理和化学特性上往往没有质的不同,只有量的差异,而且这种差异往往并不十分显著。因此,利用分析仪器仪表来进行定性分析,首先必须充分地认识待分析物质,以及与其共存的其他物质的各种物理和化学特性,以它们质的不同或量的显著差异,作为选用或制造分析仪器仪表的依据。

  分析仪器仪表主要有两种分类方法:根据所应用的物理和化学原理分类,可以分为电化学式、热学式等十类;根据所施加的能量形式分类,有光能式热能式和电磁场式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