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火炬气回收系统故障发现及处理

火炬气回收系统故障发现及处理

2016/6/24 16:31:22

故障发现

2016年3月10日上午8点50分,仪表维护人员在火炬回收系统定期巡检过程中,发现火炬回收系统主操作站不能自启。对该系统进行检测时发现应用程序丢失。

本操作站故障,只有一台操作站不能满足工艺操作人员的监控操作需要;给装置安全生产带来了隐患。若不及时处理,副操作站的故障会直接导致火炬回收系统监控失灵引起有毒气有害体对大气排放(燃烧气体中含有硫化氢等有毒气体),会对人身安全和环境污染造成很大的危害。

2 故障处理

2.1 WINCC软件不能启动处理

首先进入windows系统操作主界面,点击   开始>运行,出现对话框,在对话框内输入“reset_wincc.vbs”指令后,点击“确定”按钮。如图1所示。

 

图1 操作画面

2.2 完善网络设置实现CPU与上位机间的数据通讯

打开“Station Cionfiguration Editor”进行设置。

步骤一: 在Index 1 添加“Wincc Application”项。如图2所示。

 

图2 添加Wincc Application

步骤二 :在Index 3添加“CP1613”项,如图3所示。

 

图3 Index 3中添加CP1613

步骤三 :在Index 4添加“CP1613”项,如图4所示。

 图4 Index4中添加CP1613

步骤四:将WINCC 应用程序下装,如图5所示。

 

图5 Wincc 程序下装画面

下装无报错,说明程序无语法错误,程序正确下装到控制器。

步骤五:运行WINCC程序后,数据实现上传显示。

主操作站上位机画面能正确实时地显示生产过程画面。故障处理完成。

小结

仪表维护人员对火炬气回收系统主操作站不能自启的故障发现及时,处理得当,否则将会导致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通过这一次故障处理,作为仪表维护人员,我们要做到:

1)对生产装置重要仪表设施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一旦发生故障按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2)加强对控制系统的定期检查。    

3)加强与装置工艺人员的配合,以便在出现突发状况时及时得做好应急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