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盛可视化能源管理 打造工厂/楼宇节能“管家”

威盛可视化能源管理 打造工厂/楼宇节能“管家”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力生产国和消费国,仅次于美国。电力在国民经济各项能源消耗中所占比重较大,在电网企业输电、配电、供电、用电等领域开展节能降耗活动,将对顺利实现国家“十三五”节能降耗、绿色发展指标产生重要作用。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不断深入,从优化调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降低综合线损、工厂企业用电侧管理、建筑节能降耗等方面提出的节能降耗技术措 施,将是国家实施节能降耗的重点领域。在我国,工业占我国能源消耗比重超过70%,楼宇消耗了全球41%的能源,同时占据了21%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工业 和楼宇的电力消耗是其中非常大的一部分能源消耗,工厂工业用电管控、楼宇能耗降低等在节能减排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和空间,是实施绿色 制造工程的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对于工厂而言,产线、设备等是最主要的用电项目,但这些项目分布分散、用电数据庞杂、人工监控不仅危险且难以准确统计。同时,对于高层楼宇而言,楼 宇管理者很难通过日常的人工抄表形式去准确统计、监控各个楼面空调、照明、插座等细分项目的实时用电情况及用电异常。这些问题常常会对工厂和楼宇在节能减 排的效率造成极大滞后,增加其日常运营成本。

为了帮助工厂和楼宇等耗电大户实现能耗的智能管理,威盛电子与海隆软件共同推出一款可视化能源管理系统,该方案是基于威盛ARM架构多串口工控系统 ARTiGO A600和海隆软件主研发的能源可视化管理软件,专门面向有能源管理和节能减排需求的工厂和楼宇用户打造,能够有效帮助工厂、楼宇等有能耗节能需求的企业 实现能源消耗的可视化管理。

用户可将该能源服务器配置在楼层、产线、车间或设备等的需要进行电力数据收集处的配电箱中。通过RS-485接口连接电表,采集电表内电流、电压等 数据,传输至本地或云端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不同区域电流、电压的可视化管理,具有界面操作简单、功能全面、支持各种传感器接入、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 可视化、数据分析和控制输出等多项功能特点,帮助企业节能降耗,降低用能和运营成本,是工厂/楼宇客户能源可视化管理和节能降耗的“大管家”。

若您对该方案有兴趣,欢迎联系我们

电子邮件:embedded@viatech.com.cn

热线电话:400-818-5166

服务时间:8:30~18:3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