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故障丢包现象分析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故障丢包现象分析

以太网交换机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如何避免千兆以太网交换机能量数据控制的丢包现象。流量控制并不能提高整个交换机的数据吞吐能力,但是避免了在交换机内的丢包现象。千兆以太网物 理层协议 IEEE定义了几种用于不同物理介质的千兆以太网接口,有1000Base-CX,1000Base-SX,  1000Base-LX,1000Base-T。

   其中1000Base-CX是用于155Ω平衡同轴电缆上的接口,在实际中没有真正的产品,1000Base-T是可 用于5类或更高类别双绞线的接口,它的标准是IEEE802.3 ab,这一标准刚刚于1999年6月发布,现在市场 中刚刚推出商用的产品。

   1000Base—SX使用850nm波长激光的接口,只适用于多模光纤。 1000Base-LX使用1300nm 波长激光的 接口,适用于单模和多模光纤。1000Base一SX主要用于校园网和企业网骨干。    1000Base一LX主要应用于城域网,现在城域网中另外一种应用较多的是1000Base一LH的长距离千兆以 太网交换机光接口,一般使用1300nm或1550nm波长的激光,可达到50km以上甚至100km的无中继传输距离。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 IEEE给出的是最恶劣传输条件下的千兆以太网传输距离,在实际应用中,各 个厂商的产品的传输距离远远超过标准的规定,如阿尔卡特的PowerRail千兆路由交换机的1000Base—LX接 口在实际测试中可以无中继的传输 22km。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效率    半双工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效率问题一直是其弱点,在一个半双工以太网里的工作站(如计算机)数 增加到某一门限值后,尽管每个工作站是以 10Mbps速率发送数据,但由于冲突的增加,每个工作站不得不 等待很长时间后才有可能发送数据,因此每个工作站得到的平均可用带宽急剧下降。    在全双工的交换式以太网中,CSMA/CD协议中的CD冲突检测机制不再需要,每台工作站可以得到独占 的带宽。因此全双工交换式以太网的效率不再取决于网络内的工作站数,而是由以太网帧的长度而决定。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可靠性    从传统意义上,以太网被看作是一种局域网(LAN)技术,被大量的应用于企业网中,因此千兆以太网 交换机和以太网的可靠性并没有被作为最关键的因素加以考虑。    随着交换式全双工快速以太网和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运营商选择千兆以太网作为城 域网MAN的首选技术,这时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可靠性就成为运营商考虑的关键因素。    用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实现一个可靠的城域网,现在有两种成熟的技术:千兆以太网端口聚合;千兆以 太网1+1备份。 如果千兆以太网交换机被用于承载IP业务,在网络层IP这一层次,也可以采用环型或网状 网拓扑结构,使用IP路由协议来保证网络可靠性。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产品推荐    产品名称:8GE+4G全千兆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规格型号: UT-66408GM

   UT-66408GM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配有4个千兆光纤端口,8个千兆以太网端口。UT-66408GM支持各种高级网络管理功能,包括QoS 、VLAN、IGMP、Snooping/GMRP、Port Trunking、SNMP V1/V2/V3、RSTP/STP以及LLDP等。全面满足了网络管理人员的操作管理需求。支持环网冗余协议,网络链路切换及快速自愈环网,提高了网络的可靠性。采用节能技术,能够通过侦测网线长度及工作负荷自动调整信号强度,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具有使用简单灵活,安装方便,性能优越,性价比高的特点,是您提高服务器速度的理想选择。

   ●配有4个千兆光纤端口和8个千兆以太网端口    ●支持QoS、VLAN、IGMP Snooping/GMRP等管理功能    ●内带存储转发机制,支持多种协议    ●支持冗余环网保护,RSTP/STP冗余协议    ●支持SNMP V1/V2/V3不同等级的网络管理协议    ●支持带宽管理,确保网络稳定性    ●支持基于MAC地址的端口锁定,防止非法入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环保监测系统—网关应用成功案例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