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完美解决方案——火电厂电动阀控制

完美解决方案——火电厂电动阀控制

阀门在过程处理中起到能源流量控制和调节的作用。可根据过程要求连续或分阶段改变管道系统中的阻抗。与控制阀不同的是,调节阀不仅可以通过全开或全关方式控制流量,还可以通过模拟量调节所需流量。就火电厂而言,调节阀主要用于确保蒸汽循环、水循环以及冷凝排水的正常运转。若无需模拟量调节,可使用控制阀。如今的火电厂使用各种不同驱动形式和型号的控制阀,从而形成各种不同的能源供给方案。

这种方案中,阀门通过中央开关装置控制。中央开关装置将电机保护、保险丝保护以及反向接触器组合起来用于控制电动阀。反向启动器通过中央控制室控制。

这种方案系统配置复杂,造价成本过高,而且控制阀需要大量的布线。

很多新型火电厂采用具备电机起动器功能,并可通过PROFIBUS DP控制的控制阀。这种方案通常通过分布式配电站向控制阀供电。

系统配置需要大量符合EMC安全要求的布线和更为复杂的控制阀,因而造价成本高。

为了减轻成本压力并确保系统稳定的高可用性,需要全新的供电方案。

解决方案

菲尼克斯电气通过其分布式控制阀站点,提供电动阀的分布式供电和控制解决方案。执行器的动作和反馈信号由I/O模块控制,该模块通过PROFIBUS DP接口连接到主控制中心。站点通过光电转换器将光纤传输转化为铜缆传输。

采用菲尼克斯电气的CONTACTRON技术可控制额定电流高达9A的电动阀。CONTACTRON在一台宽度仅为22.5mm的设备中集成4种重要的功能:正转、反转、急停和电机保护。通过CONTACTRON依照IEC60947的Class10a特性曲线,可实现电机过载安全保护。此外,CONTACTRON还符合IEC/EN60947-4-2的II类同等要求。

配有智能ORING冗余模块的24V电源为分布式站点供电,确保最大可靠性。各控制阀上配有独立的主电流和辅助电压保护,能够使每个驱动装置单独断开。

这种自动化系统配置可大大减少布线工作量,并节省工程成本。同时还可现场操作控制阀,简化维护工作。

菲尼克斯电气不仅提供所有必要的组件,还可提供全套的新系统配置解决方案。整个方案所需的分布式控制阀站点都会提前组装和接线,可立即连接,十分方便。

优势

● 减少中央开关设备数量,节省空间

● 高可用性的成本优化方案

● EMC安全布线,减轻布线工作量

● CONTACTRON技术节省空间和成本

● 控制阀站点提前组装和接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