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化学元素分析仪器如何保养?都需要注意什么?

化学元素分析仪器如何保养?都需要注意什么?

2016/7/5 13:19:49

  化学元素分析仪器的日常保养:

  1.化学元素分析仪器在连续几个月没有使用时,应定期一个月进行通电检查一下。

  2.化学元素分析仪器所用的化学标样应放在带有干燥剂的玻璃器皿中,防止受潮漏电。

  3.对于霉雨季节出外检定,携带干燥器不方便,可用一塑料袋装上干燥剂,将钢铁标准样品用纱布包好装入袋内,可防止受潮。

  4.实际检定现场,由于化验室人较多,而且电缆线比较多,因此,应将电线电缆置于包装盒内沿墙放在角落处,以免被人踏压,化验测量时应清退室内无关人员。

  5.在收放化学元素分析仪器的较长连接电缆时,应关掉主机电源。对电缆线应一圈一圈地卷起,不能折线,防止折断电缆线。

  6.仪器长期停用后,必须保持每星期开机通电三小时左右。个别情况必须每半周开机一次。例如氢离子激光器必须经常启动激发出光,每次应开机一小时左右,方可保持氢离子谐振腔的气压,以利正常激发出光,保证光路系统的正常运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