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智能制造?

什么是智能制造?

2016/7/5 16:08:28

上篇文章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定义,奠定了智能制造的基础和中小型制造商的需求。基本上从它的定义开始,然后介绍了它的收益和重要性。

本篇文章将讨论智能制造的平台、市场、制造商现在应采取的步骤,以及了解你的组织是否准备好了智能制造。

什么是智能制造平台?

智能制造平台是基于开放访问的云,制造商能使整个制造功能集成现有的和未来的工厂数据、仿真和系统。此云是基于安全网络的服务器,制造商可在因特网上存储、管理、处理和分析系统数据。这避免了企业需要购买和维护大量的IT基础设施。

今天,许多制造过程依赖于工业控制系统,这些系统和数据很少或根本没有连接。智能制造平台将带来过程集成,支持智能决策。而且,对孤立过程的集成可能为隐藏的低效和浪费带来光明。

SMLC的一个原则是:“制造业需要一个开放的基础架构,可以连接不同的系统和数据(现有的,今后的),联手打造创新的解决方案”。各种规模的公司能够获得方便、实惠的访问,对他们特殊的需求进行仿真并获得分析数据。制造商需要通过市场应用发现新的机遇,利用互联网功能的任何设备满足企业需求。

什么是智能制造市场?

智能制造平台会通过一个开放的智能制造市场来支持,即提供免费或随用随付应用程序(app),帮助制造商改善他们的业务。

 

类似于app 商店的商业模式,在你的智能手机上可以找到,这种基于云的市场可让用户对应用“逛街”,即可获得伙伴制造商提供的app预览版,也可对试用版app进行功能测试。

与你的智能手机的app不同,一次只使用跑一个app,你可以在公司用现有的过程链接多个app并创建工作流,完成特定的业务目标。今后还会有一个认证程序,确保市场上app的有效性和质量。

市场会减少对长期硬件解决方案的投资。因为你可以通过智能制造平台访问市场,该平台可为你提供推理和智能服务,扩展了现有设备的功能。

比方说,你在市场上正在搜索金属加工设备和优化过程相关的app。结果会检索到提供金属加工设备过程优化的app。此外,市场还包括该app的基本历史和其他类型信息(如用例和评价)。 

制造商将有机会获得更广泛的人才和创新。一个开放的架构将吸引全新社区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将改进现有的解决方案,在制造中降低使用门槛或使用新商业化的、创新的应用软件。

在建造智能制造平台基础设施的同时,与之配套的市场还尚未建立,但它具有颠覆当前制造过程和自动化的潜力。

制造商现在应采取什么步骤?

毫无疑问,智能制造的旅程已在较大的制造商中起步了,如通用磨坊公司。一旦市场功能全部实现,在企业内的开展会全面拉开。

虽然智能制造平台仍处于开发阶段,但制造商可以做很多的准备工作。一件事就是用智能制造的眼光来采购设备。

今天,有些设备能够提供数据收集和数据采集的能力。另一些设备能够确认数据和情境化信息,这些都是业务需求和挑战中最需满足和解决的问题。

这些方法与智能制造平台和市场相结合,可为实施智能制造的公司,实现基于事实的决策,解决挑战性问题,使其更具竞争优势。为了准备好这些技术进步,制造商今天可从小的步骤开始,在“低成本”智能技术上投资,逐步提高他们的整体生产性能。

你的企业准备好智能制造了

 

通过先进的仿真功能、加快产品入市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更紧密的集成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需求,智能制造将彻底改变现有的制造模式。

 “你越多地虚拟测试新理念、降低成本和企业风险,效果就越好,”SMLC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斯温克说。智能制造与企业规模无关。斯温克强调:“智能制造对每家企业都适用”。

为了有效地向智能制造的转变,从企业领导到数据使用和整体优化都要积极应对。智能制造是对制造商的投资,优化他们的业务,实现可持续增长。这对寻找改进过程、节省资金和增加销售的制造厂家非常适合。

因此,可以把智能制造看成一个方便的、实惠的、安全的、开放的网络(智能制造平台和市场),帮助企业实现运营关键信息的实时交互。想象一下,这对你的业务、产品质量、内部沟通和项目规划会产生深刻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