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变革?

如何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变革?

2016/7/6 9:14:23

  看看你周围的一切~

  也许你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阅读这篇文章,此刻正坐在椅子上,站在桌子旁或是跻身于交通之中。你或许正用自己喜爱的杯子喝着咖啡,撕开喜爱的中午快餐的包装袋。

  不管何时,你总置身于成百上千的制造业产品之中。因此,相比其他行业,制造业的影响和威力可见一斑。

  首届制造业指数会议在波士顿召开。会上,50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就制造业的最新技术和战略发表了意见。

  在众多信息之中,挥之不去的共同话题包括“它们如何而来?”“意味着什么?”。

  以下将此次会议分为了四个主题。

  但正如Aristotle说的:“整体大于部分之和。”四个方面只有汇聚在一起才是最有效的。这种融合正在塑造制造领域的新一代产业、公司和技术。

  1、个人工厂

  正如数字技术已经击垮了进入技术与数字媒体的障碍,制造业厂商也正受益于此。人们使用新的低成本数字驱动制造服务进行作业,完成那些以往只能靠昂贵的设备和工厂才能完成的任务。

  众筹平台助长低成本设备的出现。例如首次实现将数字化制造手臂安装到桌面上的Makerarm,在Kickstarter上筹得近50万美元的资金。

  配备上台式数控铣床、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和联合路由器,一个“家庭式”工厂就诞生了,它能够生产相当质量的产品。

  Other Machine Co的执行总裁Danielle Applestone在他的讲话中说到:

  “过去,你需要到工厂去生产高精准的金属材质产品;而这已经成为过去时。如今,你不用去工厂就能做出自己所需要的任何产品。我们也可以在车库里打造电子产品。我们可以让阿里巴巴将最前沿的芯片组送上门,用它们制作产品,无需征得许可就可直接发送给客户。”

2.人类与机器之间的关系

  未来企业成功的秘诀,应该是将人工智能与新型业务流程与模型结合起来。

  几十年来,生产过程中的员工与机器总是独立运作。仅仅因为机器容易伤害人类。现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取得进展,这为实现工作车间智能高效的人机合作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举一个大家熟悉的例子,Rethink Robotics公司的机器人Baxter。这是一款为工厂生产打造的机器人,用屏幕告知合作员工它在做什么,下一步要做什么。实际上,Baxter可以只被设定为能够移动手臂的机器人,所以你得友好地接受它。

  身为机器人专家的哥伦比亚创新机器实验室主任Hod Lipson预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取得的进步会促使云连接工厂的产生。

3.革新翻天覆地,企业间相互学习

  制造领域的初创公司不仅获得了前沿的新型技术,还掀起了一场产品生产方式的革新浪潮——缩短了产品从概念到市场的时间间隔。

  初创公司正在摒弃传统的制造原则。例如,它们让顾客在产品实际生产初期发挥关键作用,而不是耗费上百万的资金做市场调查,打造所谓的“完美产品”。

  大型公司如何吸收初创企业的原则来开发新产品?关于这一点,通用电气的首席技术官凯文�诺兰就是其中的成功案例,通用电气新的产品革新团队First Build正是例证。

  大型公司可以先对设想进行验证,在产品开发期间尽量保持精简,进而降低风险。诺兰表示:“想要实现零资本投入,精简是最好的出路。没有收到订单或是确定生产目标,我们就不进行生产。”

  Maker Media的创始人兼执行总裁Dale Doughtry提醒到,不应该只是企业向初创公司学,初创公司也可以从大型制造商现有的知识中获得经验,特别是在产品的推销上。

4.提升企业敏捷度是当务之急

  1.如果你觉得变革太快,那你还没有见识真正的变革。

  2.你可在这变革的浪潮中驰骋或是被毁灭。

  3.是破坏性压力还是分配机会,这都取决于你。

  这种新型的快速而敏捷的生态系统一定会受到制造业巨头们的欢迎。

  然而,实现企业的敏捷度相当困难。再者,经济的某些部分正在分裂,这些领域的公司渐渐站不住脚。

  Deloitte’s Center for the Edge的联合主席John Hagel就长达几十年的经济趋势发表讲话,也就是他的团队所称的“大转变”。Hagel指出经济正分为两部分——产品和服务分裂得越来越小,而将它们编织在一起的平台却越来越大。

  企业敏捷性的要求促使大型企业不断实现运营、管理和策略上的创新。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人类动力学实验室主任Sandy Pentland,展示了大数据如何帮助大型企业了解员工行为和交流,帮助其淘汰落后的企业行为。

  Pentland指出:“员工表现如何影响企业运营,我们缺乏这一方面的数据。在没有看到数据前,老板和统计专家无法相信这一事实。所以,我们提供了数据。”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