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轿车盘式制动器如何工作?工作原理是什么?

轿车盘式制动器如何工作?工作原理是什么?

2016/7/6 9:57:50

  

  盘式制动器,在轿车中前后轮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使汽车在制动时的有较高的方向稳定性。但是汽车前后轮制动不灵的时候,首先就应该检查盘式制动器是否有问题。而要想修理盘式制动器,就需要对其工作原理有所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盘式制动器的工作原理。

  轿车盘式制动器的工作原理:

  制动时,油液被压入内、外两轮缸中、其活塞在液压作用下将两制动块压紧制动盘,产生摩擦力距而制动。此时,轮缸槽中的矩形橡胶密封圈的刃边在活塞摩擦力的作用下产生微量的弹性变形。

  放松制动时,活塞和制动块依靠 密封圈的弹力和弹簧的弹力回位。由于矩形密封圈刃边变形量很微小,在不制动时,摩擦片与盘之间的间隙每边只有0.1mm左右,它足以保证制动的解除。

  又因制动盘受热膨胀时,其厚度只有微量的变化,故不会发生“托滞”现象。矩形橡胶密封圈除起密封作用外,同时还起到活塞回位和自动调整间隙的作用。如果制动块的摩擦片与盘的间隙磨损加大,制动时密封圈变形达到极限后,活塞仍可继续移动,直到摩擦片压紧制动盘为止。

  解除制动后,矩形橡胶密封圈将活塞推回的距离同磨损之前相同,仍保持标准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