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带式无级变速机 皮带式无级变速器

皮带式无级变速机 皮带式无级变速器

2016/7/7 10:08:42

  

  皮带式无级变速机是根据传动带和工作直径的可变性为主,通过动轮进行配合来传递动力。使其传动系统和发动机拥有最佳的配合状态,从而实现了速度可以连续的改变。也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变速设备,现目前市场拥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

  

    主要是通过改变皮带轮的半径来进行的动力传输,动力值可以从高到底的进行调整。当传动皮带的半径较大时,节圆半径较小时传动出来的速度和动力就会减小。这种方式也就是低档的产生,反之也就是高档的产生。

  

    优点:体积小,范围广;结构简单,适用性强;成本低,性价比高。

  缺点:耗油不够经济,坏了后修理比较困难,齿轮的保护比较的麻烦。

  

    皮带式无级变速机按动力可分为液体传动、电力传动和机械传动三种。

  1、液体传动:调整速度的范围很广,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吸收冲击并且防止过载。给予的动力提供了传动效率高,使用的寿命长自动化的模式实现。由于制造的成本很高,使用时容易产生漏油。

  2、电力传动:这类型也是新能源的体现,他拥有电磁滑动式、直流电动机式、交流电动机式着三种形式。只有电磁滑动式制造成本低,也伴随的是使用效率低,适合于小功率的传动。另外两种就制造成本高,体积小范围大也受到了使用者们的一致好评。

  3、机械传动:也是现目前市场使用最多的一种,无论是生产还是维修给予的价格都不高,但是润滑的要求却非常的高,一般用于中小型的功率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