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松下RTEX整体解决方案在线束行业全自动端子压着机的应用

松下RTEX整体解决方案在线束行业全自动端子压着机的应用

1、行业背景

当今世界,汽车工业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而伴随着智能制造的强劲风潮,汽车电子技术全面深入应用,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汽车的旧有概念,已将汽车引入一个全新的信息化移动生活交通工具的新时代。

特别是近年来,以欧美、中国市场为中心,汽车的需求不断扩大,面向汽车市场的线束产量也呈现增长趋势,并且汽车所搭载的电子设备也在增多,如安全预防功能所需的传感器和摄像头等电子类产品,已成为众多车型的标准装配,因而一台汽车的线束用量显著增多。

另一方面,在汽车需求快速增长的新兴国家,由于汽车价格的竞争日趋加剧,导致汽车厂商对线束产品的成本面临严峻挑战。

2、设备简介

为积极应对汽车电子行业电线“多品种、小批量”与“精细化生产” 需求,新明和最新推出了BWW 3.0系列两端打端子机,除了支持高度质量管理的各种传感器之外,还标配了端子压着监视器,并备有“自动换线装置”和“模具更换装置”,在提高加工速度的同时可保证产品品质,提高生产能力。

本设备是具有高水准处理能力和高加工精度的优良机型,采用独特的驱动系统,高速控制技术和高刚性的驱动结构,以满足汽车电子线束行业的各种加工需求。本机型性价比优势明显,更能被客户接受,使得全自动线束加工行业的入门经济化并且高效化。此外,该系列产品线中还新增加了搭载3连自动更换防水栓机型,受到了全世界用户的支持。

3、解决方案

3.1 系统配置

控制系统以1套松下FP2SH PLC为核心,通过RTEX网络连接6台MCDHT3520ND1以及2台MDDHT5540ND1型高速网络伺服驱动器,并配备10"人机界面与相应传感检测装置。

3.2 RTEX网络介绍

Realtime Express(简称RTEX)是松下公司为了实现运动控制所要求的高度实时性,独立开发出的一种先进开放式实时网络。该网络具有易于开发,使用简单的特点,可实现最大32轴,电缆节间最大100M的高效环状连接,因而具有很高的性价比。RTEX网络不仅支持松下自有PLC系统,而且对国内外先进的控制器厂商提供广泛支持,在线束、纺织、娱乐、印刷、机器人、3C等行业得到普遍应用。

具体特性如下:

3.3 FP2SH PLC特点

FP2SH系列是松下的新型中型PLC,具有配置灵活,结构紧凑,功能丰富的特点。

●具有小型的机身W140×H100mm

虽然保持了中型PLC的功能,安装面积却很小,

有利于装置的小型化

5模块型 深度为108.3mm

●模块规格具有很高的设计自由度

对母板配备了5、7、9、12、14模块,

单元也是同宽的尺寸,因此可以选择经济实用的单元

●标准配备了RS232C端口

可与操作指示面板和上位计算机进行连接,

也可以用于使用调制解调器的远程监控

●内置对应于各种用途的选配存储器

内置用于注释、日历定时器、扩展RAM和ROM

运行的存储器单元,可以追加最适合的选项

●可以使用与数据处理对应的指令

3.4 MINAS A6N伺服驱动器特点:

“MINAS-A6N”系列AC伺服驱动器采用松下独有的软件算法和控制处理技术,使驱动器的响应速度大幅提升,其响应频率高达3.2kHz,在业界领先,比上一代产品提升约1.4倍,缩短了半导体实装机等需要高速定位的工业机械的工时。此外,松下AC伺服驱动器还带有独家“New Fit Gain”自动调整功能,可快速应对上位控制器发出的动作或指令,使负载变动较大的装置设备能够更加稳定地运行。

驱动器:

・速度响应性 3.2 kHz

・负荷变动抑制控制

・模型减振控制

RTEX:

・通信周期最快 0.0625 ms

・高精度位置比较

・无限运转绝对式功能

电机

・高精度 23 bit (8 Mp/r)

绝对式编码器

・小型&轻量化(约减少30%)

・高牢固性的构造

・最大旋转速度: 6500 r/min (400 W 以下)

・瞬時最大转矩: 350 % (1 kW 以下)

4、端子压着机特点

4.1设备特点:

1.国际化个性外观设计,整体结构坚固简洁大方;

2.采用工控机电脑操作系统,操作界面简单、合理,可快速掌握机器的操作,所有参数均可方便设定和存储,操作指示以图像显示直观、简捷;

3.采用松下RTEX 实时网络总线系统,控制精准度高,响应快,稳定性好,配线简单等;

4.压接机采用松下A6N系列马达,压接精度高、稳定性强;

5.全自动化调整模具压接高度,完全实现自动化操作。

6. 采用全闭环送线系统,同步带送线装置保证线材表面无损伤,提高送线精度。

7.可选配二维码枪和二维码打印机进行数据管理和保存。

8. 不合格产品可直接切除和回收,达到100%良品。

4.2 技术参数:

1. 导线截面:0.3-5mm²(特殊可定制)

2. 切断长度:60-10000mm(特殊可定制)

3. 长度精度:±(0.2%*L+1)mm

4. 剥皮长度:0.1-18mm

5. 送线速度:最大 8.0 m/s

6. 收线系统:2m,4m(特殊可订制)

7. 压着能力:30KN

8. 电源:220V  50HZ

9. 气源:0.5 Mpa-0.7 Mpa,8m�/h

10. 重量:1100kg

11. 外形尺寸:3500 x 1200 x 1700mm

12. 检测能力:线打结检测、缺线检测、端子有无检测、端子压力检测、空气压力检测、裸铜检测、防水塞检测。

13. 适用模具范围:30mm,40mm 行程模具通用。

5、结束语

本项目自2015年11月立项,历经6个月开发测试后,现已正式投入量产。与原来其他品牌搭建的脉冲方案对比,基于松下RTEX高速网络的运动控制方案将设备整体性能由100KHZ的脉冲提升至100M总线绝对值,并体现出了高度可靠性、稳定性与优异的性价比,为客户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可以预见,本方案在汽车线束端子压着机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