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巨控PLC在工厂注塑机中的应用

巨控PLC在工厂注塑机中的应用

2016/7/13 11:03:50

 随着注塑机控制的不断发展,老式的中小型注塑机的电气控制系统多数采用继电器控制,线路复杂,故障率高,维修复杂,使得生产效率低下。 

 基于PLC的注塑机控制系统的整个过程主要是用液压系统与PLC配合应用,使机器的执行机构(电动机、阀门等)按一定的次序完成工艺流程。

台湾巨控 工厂 注塑机 数据采集

一、工艺流程图:

台湾巨控 工厂 注塑机 数据采集

二、注塑机控制系统总体方案设计        本系统的控制装置采用带有模拟量和数字量输入的巨控PLC控制器A-5189为基本的控制单元。注塑机的控制部分由I/O采集模块、PLC控制器和液压比例阀、开关阀的驱动电路组成。我们将编写好的程序写入PLC中,PLC再将程序进行解读。I/O模块使用可采集16个数字量信号的A-1051型号,它采用循环扫描的工作方法将注塑机的状态信号采集并输入到PLC控制器中,控制器再按照编写的程序进行数据处理得到所需要的输出状态作出相应的控制指令。

台湾巨控 工厂 注塑机 数据采集

 三、总结        PLC由于其高标准化,高可靠性,智能化模块,它在注塑机上的应用将越来越深入,不仅仅是对注射、合模、射台进退动作进行程序控制,而且温控、预塑计量过程进行闭环控制,可以说PLC在注塑机的应用是大有可为的。PLC的网络通讯功能是PLC得以成为工业自动化三大支柱的有力保障,高速的网络连接,可满足工业自动化中各控制系统交换信息的需要。而巨控的PLC产品因其高性价比、应用广范和使用简便的优势迅速占领工业自动化市场。

台湾巨控 工厂 注塑机 数据采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