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串口转无线WIFI网络拓扑组网方案

串口转无线WIFI网络拓扑组网方案

WiFi所创造的网络接入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有线网络而过往之所及,甚至大有取而代之之势。仅仅几年的时间,通过WiFi接入互联网的用户 数就超过了有线网络。如今,在家、公司、咖啡馆、机场、广场,无线网络正在全面地覆盖我们的生活。

无线Wifi串口转换器UT-9061,采用IEEE802.11b/g技术,利用现有的无线AP,将任何串口设备随时,无布线地,灵活机动地联网。只要将传统的RS-232/485/422串口设备插入UT-9061的串口,该设备就可以无布线地立即联结到无线以太网,或互联网里而受到远程监控。通过无线的Infrastructure方式联结到AP(无线接入点)上网,扩充能力强。可以在建筑工地, 大厦内和工业自动化环境,不方便布线的情况下,无线联网就大有可为。

Wifi无线网络包括两种类型的拓扑形式:基础网(Infra)和自组网(Adhoc), 要说明无线网络的拓扑形式,首先要了解两个基本概念:1: AP,也就是无线接入点,是一个无线网络中心节点。一般家庭或办公室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就一个AP,其它无线终端可通过AP相互连接。2:STA站点,每一个连接到无线网络中的终端(如笔记本电脑、PDA 及其它可以联网的用户设备)都可称为一个站点。

基于 AP 组建的基础无线网络(Infra):UT-9061做为STA(利用AP CLI接口)连接到其它AP上,组成一个无线网络。所有的STA都以AP做为无线网络的中心,STA之间的相互通信都通过AP转发完成。

基础网络拓扑图

基于自组网的无线网络(Adhoc):因为UT-9061既可以设置成AP,也可以设置成STA,所以通过UT-9061可以很轻松的实现自组网的无线网络。如下图。图中(1)号UT-9061作为一个AP使用,其它模块及电脑都可以作为STA连到这个模块上,同时它也可以通过UART或GPIO接口连到用户设备;(2)和(3)号UT-9061作为STA连接到模块(1),这样所有UT-9061模块都可以通过电脑进行管理。利用自组网模式,可以方便所有UT-9061模块的统一管理,而且,通过自组网,可以轻易的扩大整个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

自组网络拓扑图

性能参数:

 ◆   通讯接口:RS-232、RS-485、RS-422

◆ 保护等级:RS-232接口600W浪涌保护RS-485/422接口每线3KA雷击保护 电源接口2KA雷击保护

◆ 供电电压:9-30VDC

◆ 工作电流:9V@200mA

◆ 标准传输速率:300~115200bps

◆ 工作方式:收发一体,异步半双工,异步全双工

◆ 工作温度:-40℃~+85℃

 ◆ 外形尺寸:97mm×65mm×26mm(不含天线)

◆ 支持802.11b/g/n无线标准

◆ 支持无线工作在STA/AP/AP+STA模式

◆ 外置天线

◆ 提供AT+指令集配置

◆ 提供Web配置页面

◆ 支持心跳信号,WIFI连接指示

◆ 支持出厂参数定制化设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环保监测系统—网关应用成功案例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