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引导车

自动引导车

2016/7/13 16:18:26

一、设备简介

伴随着电子技术和工厂自动化、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技术的逐步发展以及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广泛应用,AGV(Automatic Guided Vehicle)即自动导引车作为联系和调节离散型物流系统以使其作业连续化的必要的自动化搬运装卸手段,其应用范围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二、技术指标

1)、首先用MOTEC触摸屏进行相关参数的设置,比如:操作模式的选择有自动、手动、遥控三种模式,速度的大小,目的站,当前站等。

2)、设置完参数之后就开始运动,触摸屏上有前进、后退、停止三个按钮。根据客户需要点击按钮,然后开始运动。

3)、小车的运动轨迹是一个矩形,要在四个拐角出进行停止,根据模式的选择来判断是手动停止、自动停止还是遥控停止。

4)、在触摸屏上有指示灯,会显示当前的状态,同时可以读取相关信息。

三、工作流程

设备当中主要采用的控制系统是MOTEC智能步进驱动器,工作的流程是先在触摸屏上,对操作模式的选择,还有速度大小,当前站数和目的站数,接着连接主站驱动器,通过一台主站驱动器来控制其余三台从站驱动器。然后对每台驱动器进行I/O口设置,五台驱动器总共有40个I/O口,每台驱动器上有8个I/O口,通过外部输入信号来控制驱动器的运动。最终使得小车能够在所设定的路线上进行运动,工作方式大体如下图1所示:

四、控制流程图


图2

五、注意事项

1、在启动小车之前,要查看下小车的位置是不是在导线中间,如果位置不正确,先关闭小车,把小车推到指定的路线上,最后在重新启动小车

2、小车进行拐弯的时候的速度不要设置过大,以免冲出跑道。

3、减少外部干扰,防止小车跑偏。

4、为了保护设备,防止人或者周围的设施相撞,可以考虑进行相应的防撞措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