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阀门电动执行器原理

阀门电动执行器原理

2016/7/14 10:24:36

  

  执行器是天然气长输管道中常用的现场控制设备,其智能化程度的高低、所含信息的多少和对故障的诊断与容错能力直接影响到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易用性。大型站场中的数量多且分散,采用普通的硬布线繁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使站场监控系统的设计复杂化。

  不同的阀门执行器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在结构上是基本相同的。它们一般是由主控站、通信环路和现场单元(本体为阀门执行器)组成。

  在系统运行期间,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环路电缆不停地被扫描查询,以确定其是否完整。若通信环路完整无损,主控站将依过程控制的需要通过环路电缆向现场单元发送控制命令,同时接受现场单元发回的工作状态信息。当然,所有现场单元都已预先设置好了地址并随时准备接受命令和接受查询。一般情况下,主控站要发数次命令。每发一次命令,都要接收到被询址现场单元的应答一次,否则,系统将按环路故障进行处理。现场单元的应答时间则由现场单元的数量以及环路距离所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