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实现手机APP远程通讯仪器仪表

如何实现手机APP远程通讯仪器仪表

2016/7/14 10:32:49

一、EMCP物联网云平台简介 EMCP物联网云平台是一个服务于工业和农业,支持多用户、跨行业、跨设备无缝接入的物联网平台。企业通过EMCP平台无需编程,无需安装运行软件,快速便捷的实现产品/系统的物联网升级,打造专属于自己的物联网云平台。EMCP物联网云平台作为核心大脑实现设备的接入、配置、管理、展示和数据处理。使用者无论身处何地打开手机通过Web网页和手机APP即可实现对设备状况、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查看,同样通过手机也可以远程控制设备。 二、EMCP物联网云平台解决方案 2.1应用行业和设备 EMCP物联网云平台可以应用在:智慧农业、仪器仪表、工业设备、自动化系统、农田水利、环境保护、石油天然气、交通运输、生活设施等多个行业。可接入的设备包括各大品牌的PLC、变频器、触摸屏、水质测量仪表、采集终端、控制器。现场安装的仪表通常输出4-20mA或0-10V信号我们可以通过模拟量转485采集模块进行连接或者使用蓝蜂科技的LF10-RTU连接到EMCP云平台。总而言之不管应用在那个行业只要现场设备支持Modbus-RTU或者变送器都可以无缝接入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 2.2无线数据传输设备 河北蓝蜂科技GM10-DTU采用标准的232/485通信接口,只要内置一张GPRS数据卡就能和EMCP服务器系统进行通信,仪器仪表通过232/485连接GM10-DTU模块后,GM10模块会自动采集各测量仪表的测量值,并将数据通过通过GPRS网络传输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GM10-DTU通用性强,只要现场设备支持MODBUS协议(或模拟量输出仪表),即插即用;体积小巧安装使用简单便捷,无需太多专业技能。

 2.3 EMCP物联网云平台
首先用485总线将现场设备和GM10-DTU连接起来(如果仪表输出4-20mA或其他模拟量那么我们需要将模拟量转换成RS485通讯输出),将SIM卡插进GM10中,将GM10-DTU通过232数据线连接到电脑,给所有设备上电。打开《DTU配置软件》对模进行配置,具体的配置方法参看《DTU配置软件使用说明》文档。配置完成后,登陆EMCP物联网云平台,添加设备,添加规则,具体方法参看《EMCP物联网云平台操作手册》。所有配置工作完成后我们就可以打开电脑Web网页查看和控制水质检测设备。在登陆页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云联物通》APP软件,安装并登陆,此时刚配置的设备出现在我们的手机中,仅仅十分钟,就可以将你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了,无论身处何地打开手机随时监控现场设备。如现场需要视频监控,只需安装网络摄像头并在平台自己添加摄像头序列即可实现现场视频的接入。
2.4EMCP系统实现功能

 
数据统计:可在线实时24小时连续的采集和记录监测点位的各种水质状况,以数字、图形和图像等多种方式进行实时显示和记录存储监测信息,监测点位可多达上百个点。
故障报警:当出现被监控点位数据异常时可自动发出报警信号,报警方式包括:现场多媒体声光报警、网络客户端报警、手机短信息报警等。
Web监控:管理人员打开电脑,登陆平台即可看到所属的设备运行状况,整个过程无需安装软件。一切就像网上冲浪那样方便。
APP监控:将设备放到口袋里,无论身处何地,打开手机即可查看和控制现场设备。
设备发布:通过EMCP平台将水质监测设备进行发布,生成二维码张贴在公共区域、官方网站或者宣传海报上,民众可通过手机扫描得知仪表的实时测量数据。
冗余设计:系统设计时预留有接口,可随时增加硬件设备,系统只要做少量的改动即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
2.4平台/APP页面示例


 

 

 

 

三、EMCP物联网云平台解决方案实施步骤


 设计电源、安装、SIM卡等普通的事项我们不在赘述,安装使用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最好通过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如有问题,蓝蜂技术人员非常乐意给予大家帮助。
第一步:购买我们的GM10-DTU智能无线网关。登陆官网联系我们的销售人员。
第二步:用户可以选择 市场上质量可靠的传感器,传感器可以是有线方式或者无线方式(433/zigbee)。将传感器通过485总线连接到GM10-DTU模块的485通讯端口上。无线传感器可以将无线网关接到GM10-DTU模块上。
第三步:配置DTU,查看模块状态。这里请参考《DTU配置手册》,我们可以从官网下载中心中对其进行下载。
第四步:打开EMCP物联网云平台www.lfemcp.com注册账户,注册成功后进入平台添加设备和配置数据规则,这里请参考《EMCP云平台用户使用手册》,我们可以从官网下载中心中对其进行下载。如果需要接入视频请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帮你授权处理。
第五步:按上面步骤完成后就可以在Web页面和手机APP查看我们的设备了。
四、总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