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防爆接线端子盒简介

防爆接线端子盒简介

2016/7/14 11:24:24

  

  防爆接线端子盒的接线端子是置于防爆接线盒内,供引入电缆或导线接线用的(又称防爆连接件)。 为了保证电气设备的导线和电缆连接牢固,防止电器设备运行中产生火花、电弧引燃爆炸性混合物,对正常运行产生火花、电弧或危险温度的电器设备,功率大于250W或电流大于5A的I类电气设备,其电缆和导线的连接都应使用防爆接线盒和连接件。接线的形式根据使用环境及有关技术要求决定。接线盒应符合下列件:接线操作方便;防爆接线箱内要留有导线夸曲半径的空间;接盒内裸露导体间的电器间隙、爬电距离要符合相应防爆类型的有关规定:为防止电弧、闪络现象,防爆接线盒内壁应涂耐弧漆。

  连接件要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和结构尺寸,要保证导线连接可靠,保证在振动和温度的影响下连接不松动,不产生火花、过热和接触不良等现象。对于与含轻金属材料的连接必须采取特有的预防措施(如铝芯电缆连接的连接件要用铜铝过渡接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