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看懂电气施工图?在看电气施工图应注意哪些?

如何看懂电气施工图?在看电气施工图应注意哪些?

2016/7/14 14:16:49

电气施工图的特点

1.建筑电气工程图大部分是采用统一的图形符号并加注文字符号绘制而成的; 2.电气线路都务必构成闭合回路; 3.线路中的各种设备元件都是通过导线连接成为一个整体的; 4.在建筑电气工程图识读时应阅读相应的土建工程图及其他安装工程图,以了解相互间的配合关系; 5.建筑电气工程图对于设备的安装方式、质量要求以及使用维修方面的技术要求等往往不能完全反映出来,所以在阅读图纸时有关安装方法、技术要求等问题,要参照相关图集和规范。

电气施工图阅读

①看标题栏及图纸目录 了解工程名称、项目内容、设计日期及图纸内容、数量等。 ②看设计说明 了解工程概况、设计依据等,了解图纸中未能表达清楚的各有关事项。 ③看设备材料表 了解工程中所使用的设备、材料的型号、规格和数量。 ④看系统图 了解系统基本组成,主要电气设备、元件之间的连接关系以及它们的规格、型号、参数等,掌握该系统的组成概况。 ⑤看平面布置图 如照明平面图、插座平面图、防雷接地平面图等。了解电气设备的规格、型号、数量及线路的起始点、敷设部位、敷设方式和导线根数等。平面图的阅读可按照以下顺序进行:电源进线——总配电箱干线——支线——分配电箱——电气设备。 ⑥看控制原理图 了解系统中电气设备的电气自动控制原理,以指导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⑦看安装接线图 了解电气设备的布置与接线。 ⑧看安装大样图 了解电气设备的具体安装方法、安装部件的具体尺寸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