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单板电脑?

什么是单板电脑?

2016/7/15 10:17:27

  

  单板电脑基于单一电路板而构建的完整计算机,包括微处理器、内存、以太网、I/O、视频和音频输出。设计的核心架构是微处理器。第一台真正的单板电脑可能是基于 Intel 8080 CPU 构建的 MYCRO-1。

  单板电脑具有类似其他插入卡的构型,专门应用于底板中。某些架构完全视单板电脑而定,如 PICMG、ISA、PCI、Compact PCI、VME 等架构。在 PC 机领域,智能和界面/控制电路置于已插入被动(或主动)型底板的插入板上。最终结果类似以主板为基础构建系统,区别在于由底板决定插槽配置。底板可以采用插槽组合(ISA、PCI、PCIX、PICMG 等),总数目通常为 20 或以下,这表示底板可安装在 19" 机架式机壳内或某些壁挂式紧凑型机箱中。

  单板电脑是任何一台计算机中需要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但空间很珍贵随着亭式应用,单板电脑,可用于飞机,甚至工业机械在数据中心,许多计算机都需要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许多单板电脑可以被安装到一台服务器机架式系统。

  单板电脑的最大好处是小空间的需求和极低的功率消耗此外,单板电脑可按照严格的生产成本节省规范在一个地方计算机不须出示例如声音,环境,音频插孔可以简单地忽略了设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