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电机组在运行维护

风电机组在运行维护

2016/7/15 16:08:10

电机组在运行1015年时,风电机组的可利用率开始下降、运行维护的成本却突然增高。

与欧洲相比,中国的风电场业主对风电机组的运行维护预算比较低。在机组交付使用初期,运行维护也许可以做得很便宜,但长期来看这是不值的。在欧洲,运行维护的费用占比达到总投资的10-15%

风电机组1015年以后的设备运行状况,解决好了,风机可以服役2530;解决不好,业主将承担无法预计的损失。

通过研究和实践,风机在15年左右时会出现哪些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有些问题可以通过“保守治疗”,另一些问题则需要改装、改造或者更换零部件,毕竟设备制造商更加了解自己生产的风机。现在,生产的最老的风机已经升级改造完毕。

中国风电机组的维护市场刚刚起步,目前多数业主还没有完全认清它的重要性,有些业主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自己维护,有些则完全依赖设备供应商,靠维护人员去修风机,没有重视到技术、改造等手段,慢慢形成了类似于“人海战术”、“扑火”的模式,长此以往,问题会越来越多。况且,随着中国人力成本的上升,这种主要靠人员的“保姆式”服务难以持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