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雷达物位计在淀粉生产中的应用

雷达物位计在淀粉生产中的应用

雷达物位计在淀粉生产中的应用

   20米高的储存麸皮的筒仓    连续检测麸皮的供应储存量    简便免维护的安装,降低了操作成本

1. 背景 全球的淀粉产量和其副产品目前达到每年650万吨,这些主要都来源于玉米、小麦和马铃薯。淀粉作为一种添加剂运用在很多行业中,如食品加工、造纸、服装、化工和制药行业。生产淀粉的一些必要工序,其中一个是“浸泡”,谷物浸泡入水中若干天之后使谷粒从谷壳中脱出。而谷壳会晒干之后将会被粉碎用作动物饲料添加剂。

2. 测量要求 这个法国最大的淀粉生产厂家之一每年需要处理300万吨玉米与150万吨小麦,这些谷壳(麸皮)在进入下一道工序前需要存放在20米高的筒仓内。为了避免中断生产过程,谷物存量需要被一直监测。麸皮是一种低反射介质而且表面会存在灰尘和冷凝水。上述的这些问题和不均匀的谷物表面对可靠的物位测量提出了挑战性的要求。竞争对手之前测试的仪表(带天线的TDR时域反射雷达和带传统喇叭天线的雷达)都不得不花大量时间频繁爬上筒仓清理探头。清理时生产被中断,会造成损失。因此,用户需要一种免维护的解决方案。

3. 科隆解决方案 科隆提供了两个PP材质的DN80(3”)水滴型天线OPTIWAVE 6300 C 雷达物位计,带G11/2“ 工艺接头。非接触式雷达(FMCW调频连续波)物位计装在每个筒仓顶部,测量麸皮的物位并传送到DCS集控室中。

OPTIWAVE 6300 C有专用于固体的特殊软件算法。结合FMCW调频连续波雷达和高精度的动态数字信号处理技术,OPTIWAVE 6300 C可以在尘土飞扬的工作环境中,对不平整或波动表面及低反射介质达到可靠并准确的测量。

4. 客户利益 淀粉生产厂商受益于这种无需维护的物位计,科隆的OPTIWAVE水滴天线具有椭圆的形状,光滑的聚丙烯表面,完全密封的设计,完全不受冷凝水和结壳情况的影响。因此,不再需要中断生产循环过程,也不必经常地定期爬上筒仓顶部清理天线。由于物位计不受灰尘的影响,所以在扬尘很大的灌装过程中测量仍然可以进行,而无需使用天线瞄准器。

OPTIWAVE 6300 C 可直接向集控室传送准确的测量值,用户可以长期监测筒仓物位情况,确保最优化的库存量。同时作为两线制仪表,其安装和操作成本也得到降低。这个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快速的投资回报,因此用户十分满意,另外14个筒仓也很快地装配了OPTIWAVE 6300 C,而且这家公司准备将另一个厂中的52个玉米筒仓也装配科隆的雷达。

5. 使用产品 OPTIWAVE 6300 C  两线制24..26GHz 非接触式雷达(FMCW调频连续波),适合固体物质测 量

 不需要使用吹扫系统,PP制或PTFE制水滴型天线最大限度地   减少物质堆 积和冷凝水

 量程高达80米

 免费的PACTware与DTM提供全面的功能

 安装费用低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