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人机界面简介

plc人机界面简介

2016/7/18 10:12:18

  

  PLC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采用一类可编程的存储器,用于其内部存储程序,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与算术操作等面向用户的指令,并通过数字或模拟式输入/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

  人机界面,又称用户界面或使用者界面,是人与计算机之间传递、交换信息的媒介和对话接口,是计算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系统和用户之间进行交互和信息交换的媒介,它实现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

  那么plc人机界面可以理解为人机界面是指人操作PLC的一个平台.该平台提供了一个程序与人的接口;触摸屏是PLC人机界面的一种.人通过触摸屏幕上的按钮等就可以调整参数或监视参数;但人机界面不一定全部是触摸屏的,有的是在操作面板上安装了若干个按钮,人通过按钮来监控PLC运行.这种界面的屏幕只是用来观察参数,没有触摸操作功能;所以说:触摸屏是人机界面,但触摸屏幕只是人机界面中的一种.人机界面还包括非触摸屏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