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质量流量计测量电厂重燃油消耗量

质量流量计测量电厂重燃油消耗量

电厂重燃油消耗量的计量

  替代维护困难的涡轮流量计   测量供给管线和返回管线,测评利用率   系统的泄漏检测

1. 背景 英国的一家发电公司采用燃煤发电。尽管四台锅炉的运行依赖烧煤,但在启动运行阶段中,必须靠燃烧重质燃油(HFO)到达锅炉的最佳工作温度,或在尖峰需求缩短锅炉运行的持续时间。

2. 测量要求 为测量每台锅炉HFO 的消耗量,公司安装了涡轮流量计。由于涡轮浆叶易于结垢,为保证测量的准确性,这些仪表需要定期维护,导致巨大的维修费用。 所以,公司寻找一替代的测量方案,降低运行成本。

应用参数: 介质: 重质燃油 流量: 10...80 kg/sec 温度: 100.140 ℃ 密度: 900...930 kg/m3 粘度:450...600 cSt

3. 科隆解决方案 KROHNE 提供8 台科氏力质量流量计OPTIMASS 7300F T80,单直钛管, 仪表的公称尺寸是DN 80/3”。科氏力质量流量计替换涡轮流量计在每台锅炉上安装2 台,一台测量进入锅炉的燃油流量,另一台测量未用返回的燃油流量。

4. 客户利益 运行人员通过精确测量密切监测重油HFO的消耗量,并测评工厂的利用率。重油在没有完全燃烧的情况下不断被循环使用,由于2台仪表的安装,仪表之间彼此交叉核对,也能检查系统是否泄漏。

OPTIMASS质量流量计直接测量HFO的质量流量,由于精度高和温度范围的要求,选择Ti管。OPTIMASS 7000的基本特点是在3个不同温度下标定仪表,用来补偿温度变化对测量的影响。同时仪表安装在高压管线,认证的保护腔体(压力等级100 bar/1450 PSI)能够确保装置的安全性。

由于仪表无动件,无需维护或调整,OPTIMASS将维护工作量降至零。而直管的结构,无插入件,其压损相比涡轮流量计的小得多,泵排量也能降低。

传感器的安装要求,以及便于现场读数,采用分体安装转换器。客户还得到KROHNE的全面支持,产品获得3年免费的质保期。客户采用OPTIMASS的决定因素是工厂能够确保仪表的长期可靠性。

5. 使用产品 OPTIMASS 7300  单直测量管,无需分流器  安全系数高,产品标准压力等级100 bar/1450 psi,PED认证的保护腔体  无安装限制,不要求前后直管段  钛管系列获得MID 贸易交接认证,符合OIML R117-1 的质量和体积精度等级0.3  测量管材质可选钛、HC 哈氏合金、双相钢和钽  获得所有通用认证,包括双密封(CSA)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