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单向离合器轴承简介 单向离合器轴承的分类、特点及应用

单向离合器轴承简介 单向离合器轴承的分类、特点及应用

2016/7/19 11:11:19

  

  单向离合器(轴承)是指它们可以在一个方向驱动,但却在另一个方向超越运动。然而,在运用中不同的型号将包含不同的载荷特性以及在离合器的结构技术细节中要求变更。

    所以,单向离合器被分成三类其原本打算使用的功能,分别是超越、分度和逆止。

  1、超越单向离合器轴承

  这类离合器的使用方法多种多样,主要作为各种机械装置的速度转换来使用。

  2、分度单向离合器轴承

  在这种运用的形式上,提供给驱动滚道的往复运动被转变成在从动滚道上且只在一个方向上的间歇运动。

  3、逆单向离合器

  在止逆的运用中,一个滚道经常安装在一个相对地面固定的装置上。单向离合器的功能是允许连接在其他滚道上,且只在一个方向上,并阻止任何时候在反方向上的任何旋转的机械装置。尽管这类单向离合器在大部分时间里进行超越运动,但是它提供了像传送带、齿轮减速及相似零件的止逆,因为它本身的功能就是阻止反转。

  

    单向离合器轴承各系列特点及使用范围:

  GC-A系列为无轴承支撑滚柱式单向离合器,外部尺寸与规范轴承尺寸相同。使用时需要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出厂时已加注润滑脂。

  规范装置方式为GC-A系列均排放在轴承旁,相同的位置,相同的公差要求。内环、外环与机件用键联结。

  

    GC-B系列为无轴承支撑滚柱式单向离合器,外形尺寸与63系列规范轴承相同。使用时需要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出厂时己加注润滑脂。

  规范装置方式为GC-B系列与轴承同轴并排,相同的位置,相同的公差要求。内环与轴使用键槽方式联结。外环两侧的端面键用于固定外环与机壁以传递扭矩

  

    GC-C系列为无轴承支撑滚柱式单向离合器,外形尺寸与62系列规范轴承相同。出厂时已加注润滑脂。

  典型装置方式为系列与62系列轴承同轴并排,相同的位置,相同的公差要求。内环与轴使用键槽方式安装,外环尺寸公差为n6须过盈压入k7机壁中,但机壁的刚度要足够。

  

    GC-D系列为无轴承支撑滚柱式单向离合器。使用时需要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使用者亦需提供润滑油脂以及外部的油封。规范润滑方式为使用机油润滑。

  规范装置方式为外环与止口配合,并用螺栓固定。内环与轴以键联结。工件机壁孔之公差必需为H7保证内外环较高同轴度。

  该系列常用于包装、印刷、食品、医疗、纺织、化工等机械设备上。

  

    CKZF-C系列为非接触楔块式单向离合器。有轴承支撑及油封。内环超越旋转,仅有内环被设计成有单向功能。离合器内部已加注润滑脂。内环有键,外环及法兰止口联结零件。装置于水平或垂直方向。此型号主要用于高速工况下防止逆转,亦可用于超运转速度离合器之高速超越、低速楔合的双速驱动切换装置

  

    CKZF-B为带轴承非接触楔块式单向离合器。使用2只160系列轴承支撑。外环超越旋转,仅有外环被设计具有单向功能。出厂时含有润滑脂。内外环有键槽,端面带螺孔,可装置于垂直或水平方位位置。用于高速工况下防止逆转或超运转速度应用例。

  

    CKZF-D系列为非接触楔块式单向离合器。有轴承支撑及油封。外环超越旋转,仅有外环被设计具有单向功能。离合器内部已加注润滑脂。内环有键,外环及法兰止口联结零件。装置于水平或垂直方向。此型号主要用于超运转速度离合器之高速超越、低速楔合的双速驱动切换装置。

  

    CKL-C系列为带半联轴器(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轴承支撑。出厂时已加注润滑油。用于有偏移的两轴之间脱开或传递动力,与CKL-C同系列对比,可传送较大扭矩。

  该系列广泛用于包装、矿山、冶金、水泥、电力等机械上。常用作逾越离合器

  

    CKL-A系列为带半联轴器(弹性套柱销联轴器〉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轴承支撑及油封。出厂时内含润滑油。内环与半联轴器通过键联结到相对轴上。

  

    CKL-B为带半联轴器(弹性套柱销联轴器〉非接触楔块式单向逾越离合器。内含轴承支撑。主要用在逾越转速较高,楔合后转速较低的双速驱动场合。使用时需提供润滑油脂。其外形及联结尺寸与CKL-A一一对应。

  

    CK-X型单向离合器也叫DC系列离合器,由楔块、单向内外坚持架、波形弹簧片和阻力元件组成。与其它逾越离合器在内外坚持架的作用下,楔块的同步性好,较小的空间内可以传送较大的扭矩,技术1此型号须配合内环及外环与润滑油脂及油封。

  

    CK-A系列为无轴承支撑的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径向尺寸与规范轴承尺寸相同。使用时需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出厂时已加注润滑脂。

  

    CK-B系列为无轴承支撑外环两端面带键槽的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径向尺寸与规范轴承尺寸相同。使用时需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出厂时已加注润滑脂。规范装置方式为已型号与轴承同轴并排,相同的公差要求。内环与轴用键联结,外环尺寸公差为h7与公差为H7机壁配合,外环两侧端面键用于固定外环与机壁以传递扭矩

  

    CK-B系列为无轴承支撑外环两端面带键槽的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径向尺寸与规范轴承尺寸相同。使用时需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出厂时已加注润滑脂。规范装置方式为已型号与轴承同轴并排,相同的公差要求。内环与轴用键联结,外环尺寸公差为h7与公差为H7机壁配合,外环两侧端面键用于固定外环与机壁以传递扭矩。

  

    CK-C系列为无轴承支撑的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径向尺寸与规范轴承尺寸相同。使用时需配合轴承装置,以接受轴向负载与径向负载。出厂时已加注润滑脂。

  规范装置方式为CK-C型号与轴承同轴并列,相同的公差要求。内环与轴用键联结,外环尺寸公差为n6须与公差为K7机壁过盈配合,但机壁的刚度要足够。

  

    CK-D及B200系列为无内环无轴承支撑的契块式单向离合器。径向尺寸与规范轴承尺寸相同。使用时需配合轴承装置,以保证轴和离合器外环的同心度,接受轴向与径向负载。使用时需加注润滑脂。其中CK-D为公制系列,B-200为英制系列。轴承知识

  外环与机壁用键槽方式安装。契块直接与装置轴承配合,装置轴公差h7圆柱度0.01mm硬度HRC5660

  

    CK-L系列为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滑动轴承支撑。主要用在转速较低和装置空间缺乏等场合,使用时需提供润滑脂。

  该系列可与齿轮、链轮、曲柄等联结,但不能作联轴器使用。定购时请注明自A向视之内环旋转方向。

  

    CK-N系列为不含油封及无轴承支撑的楔块式单向离合器,适用于低运转速度。

  装置时,螺栓与摆杆槽孔的间隙为槽孔的1%宽度,摆杆与离合器在装置后绝不可有内应力存在装置时螺栓不可将扭力臂轴向锁住,径向也要留有间隙,使得没有弯曲应力施加于轴承及摆杆上)

  

    ZK型楔块式单向离合器,由普通楔块式单向离合器与单列深沟球轴承有机组合而成的既具备普通单向离合器的单向逾越、逆止、分度功能,又可承受ー定的径向力;出厂时已含有润滑脂。

  内外环通过键与轴及毂相联结,可节省轴向空间。其中ZK-A为外环键联结,ZK-C外环与机壁过盈联结。

  

    CKZ-A系列为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两套深沟球轴承支撑及油封。依照不同需要,出厂时内含润滑油或润滑脂。

  内环与轴用键联结,外环为h7公差与体壁H7公差配合,并用螺栓联结。

  用在包装、运输、冶金、矿山等机械上。防止逆转或超越运转,适合中速运行。

  CKZ-B系列为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两套滚珠轴承支撑。依照不同需要,出厂时内含润滑油或润滑脂。内环与轴用键联结,外环为h7公差与机壁H7公差配合,并用螺孔联结。

  常用在包装、运输、冶金、矿山等机械上。防止逆转或用于低速楔合、中低速超越的双动力系统。

  

    CKZ-C系列为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两套滚珠轴承支撑。依照不同需要,出厂时内含润滑油或润滑脂。内环与轴,外环与工件,用键联结,用两端盖夹紧传动工件。

  常用在纺织、化工、食品、包装、印刷等其它机械设备上.用作逾越或定位送料离合器。

  

    CKZ-D系列是由CKZ-A型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和一个储油池组成,仅有内环被设计有单向功能。出厂时已含有润滑油。

  内环通过键与轴相联结,可装置于水平位置。

  用于防止逆转或内环连续高速运转的应用例

  

    CKZ-F系列为带轴承非接触式单向离合器。仅有内环被设计有单项功能。出厂时已含有润滑剂。

  内环与轴用键联结,外环(h7与机壁(H7配合,用螺栓联结。

  

    CKL-D系列为带半联轴器(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非接触楔块式单向离合器,内含轴承支撑。出厂时己加注润滑油。

  用于有偏移的两轴之间脱开或传递动力,与CKL-B同系列对比,可传送较大扭矩。

  该系列广泛用于包装、矿山、冶金、水泥、电力等机械上。常用作逾越离合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