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人】库卡机器人如何将货车车轴传送到锻压机?

【机器人】库卡机器人如何将货车车轴传送到锻压机?

2016/7/19 14:00:25

在汽车配件生产商 Sch?neweiss 公司的锻压生产线上,需求将压弯机与锻锤链接起来。这就需求传送重达 180kg、已烧红的货车及公共汽车前轴。迄今为止这项工作由所谓的 andromat 来完成。装备有夹持器和一个操控舱的机械手每个班次需求两名操控人员来操控。一名操控人员操控机械手期间,另一名操控人员就可以在非常紧张的工作后来得到休息,或处理一些较为轻松的工作。由于 andromat 老化将来使用起来费时费力,所以进行更换就十分必要了。

实施措施/解决方案

库卡机器人,KR 350,锻压机

机器人将货车车轴传送到锻压机

安装库卡机器人 KR 350 后, Sch?neweiss 公司的生产率及过程可靠性均得到了提高。由于车轴相当沉重、夹持器重达 100kg,且长杠杆力臂上出现的力矩非常大,所以这种六轴机器人是独一无二的采用。在决定投资的时候,KR 350 是当时唯一可以承担如此沉重的负载,并同步具有所需的效用范围的机器人。在这期间,库卡机器人又推出了具有更大负载能力的 KR 500;该型号负载能力为 500kg,然而这样的力量对于完成该项工作却是大材小用了。

机器人控制系统一接收到压弯机控制系统发出的、可以取下材料的信息,它就将指令传达给 KR 350。总的来说,机器人可以通过它的夹持器传送 42 种不同的车轴。在机器人控制系统中储存有相应的程序。机器人的大部分被保护套遮住,这样可保护其不受外部不利环境的影响。机器人一抓取到烧红的钢,就会通过线性滑轨驶到锻锤处,并将钢放在下模的凹板内。

锻锤击打的次数由车轴的形状及重量决定。机床完成工作后,另一个机械手就会将车轴运送到修边机处。从这里开始,车轴将被自动传送到用于校准的压床处。在那里,另一台机器人夹起车轴并将其放在一个车架上;然后一个吊车抓斗将该车轴从车架上取下,并将其放在用于冷却的架子上。

系统部件/合同范围

库卡机器人 KR 350

以 PC 为基础的库卡机器人控制系统,包含带视窗操控界面的控制面板

夹持器,针对不同类型车轴而提供一宽一窄两个钳夹

约 4.5 米长的线性滑轨

机器人编程

投入运转

由德国科堡拉斯科成型技术公司整合

结果/成效

经济效益高

允许公差在毫米范围内的高重复精度及近 100% 的可用性,是生产力及过程可靠性持续增进的基础。于此同步还能够为每个班次都节省两名操控人员。

灵活性大

单就可传送许多不同类型的车轴来说,机器人灵活性极大,这就已经具有了根本性的意义。此外,库卡所提供的、通过控制面板上熟悉的视窗界面为新的车轴类型编程的性能也提高了灵活性。

循环时间短

KR 350 循环时间短,每 60 秒钟可以传送一个车轴,这包含了在压弯机及锻锤之间的来回行程。节拍时间是由各个车轴的大小以及相应的在感应电炉和锻锤内停留的时间所决定的。由于机器人的速度比之前所使用的 andromat 快,现在的 Sch?neweiss 公司在该领域内已具备了生产潜力。由此,如果出现需求生产更多小型且所需节拍时间很短的车轴这种情况时,公司就可以毫无问题地进行相应的调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