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建材】在机房开发及机房工程中选择机房墙板需注意哪些?

【建材】在机房开发及机房工程中选择机房墙板需注意哪些?

2016/7/19 16:11:26

怎样采用机房墙板

在机房开发及机房工程中采用合适的机房墙板需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采用墙板的表面材料时应选用烤漆镀锌钢板,要求墙面平整、光洁,不起尘、不积灰、易清洁、耐擦拭;

2、要求机房墙板具有防火功能,务必经过“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检验和满足一小时防火要求;

3、要求机房墙板具有抗静电功能,以下情况需考虑选用抗静电钢板作为机房墙板:机房的装修等级高、设备的精密程度高、对运转环境要求严格、对静电影响敏感。使用抗静电钢板可以防止静电积聚,能有效的、及时的排除机房内产生的静电,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4、合适的机房墙板务必安装简单、快捷,更换拆卸便宜、灵活,可以轻松实现材料的易地安装、重复使用;

5、要求机房墙板的品质优异、稳定等。除此之外,建筑智能化系统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机房工程。如建筑装修、供电、照明、防雷、接地、UPS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环境监测、火灾报警及灭火、门禁、防盗、闭路监视、综合布线和系统集成等技术都属于机房工程。根据机房性能的不同,大致可分为:

(1)计算机机房又称信息网络机房(网络交换机、服务器群、程控交换机等),其特点是面积较大,电源和空调不允许中断,是综合布线和信息化网络设备的核心;

(2)监控机房(电视监视墙、矩阵主机、画面分割器、硬盘录像机、防盗报警主机、编/解码器、楼宇自控、门禁、车库管理主机房)是有人值守的重要机房;

(3)消防机房(火灾报警主机、灭火联动控制台、紧急广播机柜等)也是有人值守的重要机房。此外,还有屏蔽机房、卫星电视机房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