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离心泵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及处理

离心泵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及处理

2016/7/20 9:04:34
1.泵不能启动或启动负荷大   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原动机或电源不正常。处理方法是检查电源和原动机情况。   (2)泵卡住。处理方法是用手盘动联轴器检查,必要时解体检查,消除动静部分故障。   (3)填料压得太紧。处理方法是放松填料。   (4)排出阀未关。处理方法是关闭排出阀,重新启动。   (5)平衡管不通畅。处理方法是疏通平衡管。   2.泵不排液   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灌泵不足(或泵内气体未排完)。处理方法是重新灌泵。   (2)泵转向不对。处理方法是检查旋转方向。   (3)泵转速太低。处理方法是检查转速,提高转速。   (4)滤网堵塞,底阀不灵。处理方法是检查滤网,消除杂物。   (5)吸上高度太高,或吸液槽出现真空。处理方法是减低吸上高度;检查吸液槽压力。   3.泵排液后中断   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吸入管路漏气。处理方法是检查吸入侧管道连接处及填料函密封情况。   (2)灌泵时吸入侧气体未排完。处理方法是要求重新灌泵。   (3)吸入侧突然被异物堵住。处理方法是停泵处理异物。   (4)吸入大量气体。处理方法是检查吸入口有否旋涡,淹没深度是否太浅。   4.流量不足   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同2.2,2.3。处理方法是采取相应措施。   (2)系统静扬程增加。处理方法是检查液体高度和系统压力。   (3)阻力损失增加。处理方法是检查管路及止逆阀等障碍。   (4)壳体和叶轮耐磨环磨损过大。处理方法是更换或修理耐磨环及叶轮。   (5)其他部位漏液。处理方法是检查轴封等部位。   (6)泵叶轮堵塞、磨损、腐蚀。处理方法是清洗、检查、调换。   5.扬程不够   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同2.2的(1),(2),(3),(4),2.3的(1),2.4的(6)。处理方法是采取相应措施。   (2)叶轮装反(双吸轮)。处理方法是检查叶轮。   (3)液体密度、粘度与设计条件不符。处理方法是检查液体的物理性质。   (4)操作时流量太大。处理方法是减少流量。   6.运行中功耗大   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叶轮与耐磨环、叶轮与壳有磨檫。处理方法是检查并修理。   (2)同2.5的(4)项。处理方法是减少流量。   (3)液体密度增加。处理方法是检查液体密度。   (4)填料压得太紧或干磨擦。处理方法是放松填料,检查水封管。   (5)轴承损坏。处理方法是检查修理或更换轴承。

传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