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纺织机械】自动对折缝边机

【纺织机械】自动对折缝边机

2016/7/20 14:25:55

基于四方PLC、伺服驱动器及变频器全套工控产品设计的自动对折缝边机控制系统成功应用于浙江某纺织机械厂,该系统可以自动完成送料、折边、缝纫和收布等工序,设备运转稳定,生产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缝边机是纺织机械中的一种设备,它通过将布料对折后,利用缝纫机将布料进行缝合。传统缝边机送料、对折部分依靠人工完成,不仅生产效率低,而且在布料速度运转较快的时候容易出现跳针和断针的情况。近日,基于四方PLC、伺服驱动器及变频器全套工控产品设计的自动对折缝边机控制系统成功应用于浙江某纺织机械厂,该系统可以自动完成送料、折边、缝纫和收布等工序,设备运转稳定,生产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系统方案介绍:

EM1系列HMI实现数据监控和操控,EP1系列PLC控制整个工艺流程,E550系列变频器控制送料、缝纫机、收布电机,CA100伺服系统控制收布辊传动机构。基本工作原理:用户通过HMI完成运转参数的设置和显示,PLC通过MODBUS通讯读写伺服系统的里面地方参数,伺服系统根据外部缝纫机端的接近开关信号来控制电机,实现里面地方的反复行走,从而带动拉布辊拖动将布料行走设定好的距离。

四方电气工控产品在自动对折缝边机上的应用 缝边机原理简图

系统框图:

四方电气工控产品在自动对折缝边机上的应用

方案特点:

1、选择整套四方自主研发产品,兼容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系统运转稳定可靠;

2、PLC程序集成了工艺逻辑保护推断,即使设备运转速度较高,也不会发生断针、跳针等现象,确保系统平稳运转;

3、CA100系列伺服系统定位精准、响应速度快、重复精度高;

4、PLC和伺服、变频器之间使用MODBUS急速通讯,缝纫机针上下次数最高可达2000针/分。

现场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