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ps电源作用 ups不间断电源的作用有哪些?

ups电源作用 ups不间断电源的作用有哪些?

2016/7/20 15:29:49

  

  UPS是不间断电源(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的英文简称,是能够提供持续、稳定、不间断的电源供应的重要外部设备。

  UPS在机器有电工作时,就将市电交流电逆变,并储存在自己的电源中,一旦停止供电,它就能提供电源,使用电设备维持一段工作时间,保持时间由蓄电池的容量决定。

  UPS不间断电源除了可以解决市电断电的问题还可以解决电涌、高压尖脉冲、暂态过电压、电压下陷、电线噪声、频率偏移、持续低电压、市电中断等电源品质问题。并且UPS电源可以保证动力的连续性、消除电网波动和污染、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有效解决电源维护功能。

  那么,有很多人认为UPS有效保护电源免遭雷击的侵害的作用,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根据科学家们长期测定的统计资料表明,直击雷电在一般低压架空线路产生的过压幅值高达100KV,电信线路高达40~60KV。感应雷电过压幅值在无屏蔽架空线上最高标准达20KV,无屏蔽地下电缆可达10KV,可想而知,即使装有符合IEC801-5标准防雷器件的UPS,假如其电源线路前端(配电室、房、柜、箱)没有加装有效的高能量防雷器件等配置,这类UPS同样会遭受毁损性雷击的命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