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隆质量流量计OPTIMASS 7300 在油漆与清漆生产上的应用

科隆质量流量计OPTIMASS 7300 在油漆与清漆生产上的应用

  1. 背景

  混合,配料,研磨等工序是油漆与清漆生产的必要步骤。为保证高度的自动化程度,精确的、可靠的流量仪表对产品生产是至关重要的。在生产过程中有时会使用非常昂贵的原材料,因此,产品损失或者工厂停工的代价是非常高的。对化学品进行持续精确的流量测量不仅仅对最终产品的质量,还对生产成本有重要影响。

  2. 测量要求

  在彩色颜料研磨过程中,材料从搅拌机传送到研磨机里。整个过程在36到48个小时内自动运行,以保证每种彩色颜料都至少进入研磨机一次。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连接搅拌机与研磨机的软管是个薄弱环节。因为整个过程是一个回路,每个车间的出口都装配了测量设备,在发生泄漏时,可及时关闭管道。

  清漆的原材料粘度很高,在低流速的情况下进行加工,通常会剪切稀化,比如流速会改变产品性状。另外,介质可能有很高的色素含量,只有单直管科氏质量流量计才可以防止介质损坏或堵塞弯头及分流器。这款测量仪表必须可以自排空,清洗方便,无需维护。

  3. 科隆解决方案

  对于这种应用,科隆提供 OPTIMASS 7300 质量流量计,口径为DN 40。清漆研磨车间设计质量流量大约在5000kg/h。浆料状半成品被研磨,再经过加工处理为成品。MFC 300 信号转换器通过4-20mA  电流输出至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进行通讯。PLC 每90秒储存一次流量值,并与下个值对比。 如果偏差量大于360kg/h,车间将会自动关闭。最小可检测泄漏量为36 kg/h。当热交换器打开时,流量发生波动触发错误警报。检测后发现,流量波动是由于热交换器与介质之间墙壁发生轻微变形而产生的。因此为了消除错误警报,提高了泄漏报警的阈值。过去泄漏阈值只有一半以致发出错误的报警信号,甚至在车间不同的工段中。

  4. 客户利益

  科隆的质量流量计独特的单直管设计可以完全胜任这些应用,不会发生管道堵塞问题。通过OPTIMASS 7300,任何微小的泄漏都可以被检测到。用户反映,研磨机停机情况显著减少,成品的质量损失也大大地下降。在传感器上微小的压力损失不需要更高的水泵输出作为补偿。

  5. 使用产品

  OPTIMASS 7300

  独特的单直管质量流量计,可选不锈钢,钛,

  哈氏合金或钽材的测量管

  极低的压损

  适合任何位置安装,可自排空,方便清洁

  在介质改变情况下仍然保证高精度

  可靠的测量质量/体积流量,密度,温度,浓度,

  甚至含有一定固体的液体也适用

  可提供一体型或分体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