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高分子聚乙烯材料的主要应用?

超高分子聚乙烯材料的主要应用?

2016/7/22 15:40:02

   俄罗斯西伯利亚分院催化研究所最近开发出一种非熔融法制备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的新技术。

   开发超高分子聚乙烯材料的主要目的是应用于北极地区极端条件,聚合物材料要耐受零下70-75摄氏度的低温。当聚乙烯分子量超过100万时,就会出现一些独特的性质:高耐冲击性、耐寒性、耐腐蚀、耐磨损和低摩擦系数。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还具有独一无二的质量特性,其制品比水还轻,比芳纶纤维制品轻1.5倍。目前,每年全世界聚乙烯产量约1亿吨,其中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产量只有30万吨(占0.3%),其中仅1.7万吨被加工成纤维。产量低的原因是工艺复杂和资源、能源消耗高,要先将粒料溶解在沸腾的有机溶剂中得到凝胶,凝胶中能用于制成纤维的物质含量不超过2-5%,接下来再进行干燥和拉丝,造成整个工艺能耗高、产品成本高。

   西伯利亚分院催化研究所开发的这种新型催化剂,采用非熔融法制备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开辟了一条降低产品制备成本的新路,产品可应用于医疗产品、各种纺织制品及寒冷地区加固起降跑道的材料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