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拓展有哪些?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拓展有哪些?

2016/7/25 15:44:39

一、 系统概述

 广义的物联网涵义,利用条码、射频识别(RFID)、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 的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连接(anything、anytime、anywhere),从而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 管理的庞大网络系统。

嵌入式系统是用来控制或者监视机器、装置、工厂等大规模设备的系统。定义为: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系统是一种“完全嵌入受控器件内部,为特定应用而设计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与个人计算机这样的通用计算机系统不同,嵌入式系统通常执行的是带有特定要求的预先定义的任务

物联网不仅仅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也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能够对物体实施智能控制,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嵌入式系统所能做到的。

诚然,物联网将传感器和智能处理相结合,利用云计算、模式识别等各种智能技术,扩充其应用领域。从传感器获得的海量信息中分析、加工和处理出有意义的数据,以适应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发现新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模式。

综上所述,物联网嵌入式系统有其鲜明的特征。

1、要有数据传输通路;

2、要有一定的存储功能;

3、要有CPU;

4、要有操作系统;

5、要有专门的应用程序;

6、遵循物联网的通信协议;

7、在世界网络中有可被识别的唯一编号。

 

这些鲜明的特征说明嵌入式系统已经成为物联网行业关键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是综合了计算机软硬件、传感器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电子应用技术为一体的复杂技术。经过几十年的演变,以嵌入式系统为特征的智能终端产品随处可见;小到人们身边的MP3,大到航天航空的卫星系统。嵌入式系统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工业生产以及国防工业的发展。如果把物联网用人体做一个简单比喻,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皮肤等感官,网络就是神经系统用来传递信息,嵌入式系统则是人的大脑,在接收到信息后要进行分类处理。这个例子形象的描述了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行业应用中的位置与作用。

二、 系统描述

 数字物流,是运用IT技术为用户组合物流链信息作业上各个环节、搭建信息交通平台,以帮助企业提高物流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增强核心竞争 力。从经济大环境来看,物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环节。数据显示,近10年来,我国物流行业规模每年递增22.4%,占 GDP比重6.8%。尽管我国物流业单项成本不高,但由于缺少科学的信息化调度,造成物流时间过长,使持有成本陡增,进而长期制约着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 近期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显示,未来我国将大力发展数字物流,预计到2015年,中国数字物流核心技术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智能物流之所以 重要,是因为物流业未来发展大方向和研祥自身优势使然,这无疑在政策引导和发展趋势上给研祥的数字物流指明了方向。

随着电信行业的转型和国家政府对物流信息化的推进,物流信息化行业市场日趋成熟。面对物流企业需求多样化、灵活多变、快速响应等需求,传统的物流行 业业务系统对客户关系管理,车辆调度、定位、跟踪等工作很难做到定向有效, 随着各种信息化技术的成熟与广泛应用,数字物流解决方案基于无线网络、移动终 端、PC 终端的应用托管和平台服务,为物流相关企业提供语音、数据与多媒体应用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信息化服务。

广州研恒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在数字物流方面的优势,关键的在于工控技术精湛,研无风扇产品的优势在于能在极其恶劣且极端温度的环境下运行,具有远程管理功 能,且具有极高的IP防护等级、抗震性、强大的无线通讯能力以及车辆安全监控管理能力,这对应了数字物流核心产品设计对于坚固、防水、耐热、抗震等功能要 求高的特点;研产品的规划布局,覆盖了数字物流控制的全系列产品,大大增强了研在数字物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三、系统应用拓扑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