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系列直流电机简介

z系列直流电机简介

2016/7/26 11:14:02

  

  Z系列直流电机采用多角形结构,空间利用率高。定子磁轭为叠片式,实用整流器供电,能承受脉动电流与电流急剧变化(负载变化)之工况,磁极安装有精确定位,因而换向良好。电机绝缘等级为F级,采用可靠绝缘结构浸渍工序,保证绝缘性能稳定和良好散热。

  电机性能:

  1.

  a)海拔不超过1000m;

  b)冷却风的进风温度不超过40℃;冷却水进水温度不超过32℃;

  c)电动机可安装在环境条件较为恶劣的场合,但必须选择正确的冷却方式和防护等级,以确保电机内部的清洁。如使用环境特殊,需要湿热带型,应另行协商;

  d)电动机适用于三相桥式整流电源以及不外接平波电抗器之工况,也可采用直流发电机电源;

  e)电动机性能符合GB755《旋转电机定额和性能》、IEC60034-1《旋转电机定额和性能》和JB/T9577《Z系列中型直流电动机技术条件》的规定;

  2.电动机的标准额定电压有400V、550V、660V、750V等四种,也可根据具体情况派生出其他等级的电压,但需要在订货时商定。

  3.电动机的基本励磁方式为他励,励磁电压为200V,也可根据具体情况派生出其他等级的电压,但需要在订货时商定。

  4.电动机的短时过载能力

  电动机按用途分为两类:

  第一类(A类):普通工业用直流电动机;

  第二类(B类):金属轧机用直流电动机。

  a)第一类(A类)电动机能承受表3所规定的短时(1min)过载;

  b)第二类(B类)电动机能承受表4所规定的短时(1min)过载;

  c)偶尔使用的短时过载能力是指很少发生或在紧急情况下,电动机在1min时间内承受超过连续额定负载的能力,建议将断路器的瞬时开断装置按偶尔使用的短时过载能力整定;经常使用的短时过载能力是指正常工作周期的一部分,电动机反复承受超过连续额定负载的能力。

  短时过载运行之后,必须轻载运行,使电动机整个负载周期的负载均方根值不超过其连续定额。

  d)第二类直流电动机(B类)应能承受下列连续负载;

  在额定电压和额定转速范围内带115%额定功率负载连续运行,在此负载下升温较高,其他特性可能与额定条件下运行的规定不同。

  在额定电压和额定转速范围内,在额定负载连续运行后,进接着以125%额定功率负载运行2h,温升不得超过规定数值,其他特性可能与额定条件下运行的规定不同。

  e)第二类直流电机(B类),在额定转速时,偶尔使用时过载倍数允许达到2.5倍,时间不超过15s(但需要与制造厂协商)

  5.电流变化率

  在所有转速及负载下,电动机能够承受的电流变化率(di/dt)允许达到美秒250倍额定电流。

  6.振动和噪声

  a)电动机的振动符合GB10068《轴中心高为56mm及以上电机的机械振动振动的测量、评定及限值》中心标准的规定。

  b)电动机的噪声符合GB1069.3《旋转电机噪声测定方法及限值噪声限值》标准的规定。

  7.技术数据表内的效率值为额定功率、额定电压和额定转速的效率、它包括励磁损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