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正确选购单纤收发器

如何正确选购单纤收发器

顾名思义,单纤设备可以节省一半的光纤,即在一根光纤上实现数据的接收和发送,在光纤资源紧张的地方十分适用。

    一般的光纤线缆时双芯光纤,其一根线用来接收信号,一根线用来发送信号。而单芯光纤即是使用一根光纤线缆来同时接收和发送信号。根据不同波长的光无法通信的原理,在单模光纤里传输至少两种不同波长的光 信号来达到同时接收和发送的效果。

    因此,在选用光纤收发器上也需单独选购。普通光纤收发器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成对使用。但是单芯光纤收发器必须要成对使用,一般来说这端是R5T3,对端则是R3T5。(这端接收1550nm,发送1310nm。对端接收1310nm,发送1550nm)。

    因此,选择好单纤光纤收发器以后,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配对使用。就是1310nm发射端和1310接收端成对使用。一般厂家会在型号里面有AB之分。那么使用的时候A端收发器接B端收发器即可,不能AA和BB配对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环保监测系统—网关应用成功案例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