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木联能如何实现光伏发电智能化

木联能如何实现光伏发电智能化

2016/7/26 13:54:54

截至2015年7月底,木联能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市面占据比值按光伏装机规模统计为5.83GW,CGD光电工程软件在全国勘查设计单位用户占据比值90%以上,在行业中遥遥奋勇当先于其他厂商。这么,木联能光伏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情节是什么呢?

光伏电站全性命周期大体可分为四个阶段:可研阶段、设计阶段、开发阶段、生产运营阶段。可研阶段要对光资源情况举行正确评估,光资源的优劣很大水平上确定了电站发电量,还要思索电站选址、地身分形、电网接入等影响,散布式还需求思索建造承重等要素;设计阶段要重心思索光伏区和升压站的部署、组件逆变器等装备选型等关头问题;开发阶段要重心思索工程品质及工程验收等;生产运营阶段长达25年,是电站全性命周期的要紧阶段,更要管控好高效运维、装备故障和安全风险等问题,最大化实即兴电站的发电效益。

木联能光伏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立足光伏电站全性命周期经管, 专注于光电工程软件及智能化使用体系、光伏互联网出品和光伏咨询服务三个事情方向,使用木联能光伏大数据平台及智能化使用软件体系,全力支援光伏企业打造智能光伏电站。特殊是在生产运营阶段,经过木联能光伏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可实时把握电站装备运转情况,辨析对比光伏电站“十一项指标”,查找故障源头,正确判别装备故障,提高监测能力,下降巡检强度,真正实即兴光伏电站“智能监控、长途诊断、实时维养护”的全度过程经管。

木联能光伏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首要包含:CGD工程软件及光伏智能化使用体系、i光伏-光伏互联网服务平台和光伏电站全性命周期咨询服务。可为大型地段光伏电站和散布式光伏电站供全方位的出品和技术服务,首要有:电站开发早期的光资源评估、设计咨询,开发度过程中的品质检查及度过程监造,开发完成后的停当验收,运维间的电站对标、长途诊断、即兴场诊断、运转辨析,市度过程中的技术及财务评估、碳市及配额市数据供,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以补助资产申报和电力专项技术培训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