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度传感器划分丨​电阻式​ 热电偶 集成 温度传感器介绍

​温度传感器划分丨​电阻式​ 热电偶 集成 温度传感器介绍

2016/7/26 14:47:41

1、电阻式温度传感器

电阻式温度传感器是使用半导体或半半导体在温度场内,跟随温度的变更,阻值会转变的规律做成的,咱们知道的铂电阻、铜热电阻都属于半导体类,半半导体类的首要有热敏电阻。它的测范畴可达成1000摄氏度。

2、热电偶温度传感器

热电偶任务规律基于热电效益,把两种两样的半导体结合闭合邮路,鉴于两点温度两样,会形成热电动势,热电动势只与半导体材料、温度关于。热电偶温度传感器的测范畴就比较宽,可以达成-300-2800摄氏度。

3、集成温度传感器

集成温度传感器是把感温元件、膨胀电路、补偿电路等集成在一块很小chip上的温度传感器,它是眼前发展最快的温度传感器,它的优点在于线性度好、相应快、出口规范化,错误在于测范畴窄,一般在-50-150摄氏度,这首要跟元器件的应用环境关于。

4、膨大式温度计

膨大式温度计是有益物体热胀冷缩的规律造作而成的,它可以测大概-200-500摄氏度的物体。常用的体温计执意这个典型。

温度传感器依据其任务规律,国产plc在温度传感器中都起着智能的把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