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情况下使用MOORE INDUSTRIES报警器?

什么情况下使用MOORE INDUSTRIES报警器?

2016/7/26 15:59:12

A1:在需要时,切断系统回路

问题:我想用一台仪表进行就地温度指示和报警,同时送一路隔离的对应温度值的4-20mA信号给DCS。可以用一台表完成这些功能呢?

解决方案:当然可以!一台SPA-TPRG就可以提供以上所有的功能。事实上,若选用-SF3选项时还能够在传感器失效时提供报警,此时不会中断过程信号或回路。SPA 还可以装在我们具备NEMA 4X 防护等级的R-BOX 盒中安装在现场。

选型举例:SPA/TPRG/4PRG/U/A/-AO-SF3[DIN]

A2:火炬气燃烧

问题:我们用三个K型热电偶来检测火炬气燃烧的烟气温度。可是刮风时,烟气会被吹走,从而给出一个错误信号。

解决方案:改变测量方案,采用“三取二投法”,当两个热电偶指示低时才确认。如右面梯形图所示,当三个报警设定器中的两个检测到的温度低,并发出报警信号指示“火炬已经熄灭”时,才最终确认火炬熄灭。SPA 的报警延时功能可防止报警。

型号举例SPA/TPRG/2PRG/U/A/-DPDT[DIN]

A3:避免由于轴承过热而导致电机损坏

问题:我们农场罐上用电机负荷重,以前经常因电机轴承过热造成电机烧掉,怎样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呢?

解决方案:用一个ALX型报警设定器与TDY型温度变送器相连即可满足要求。当轴承过热时,ALX会报警并切断电机电源。轴承待冷后,ALX会自动启动电机,不用人工操作。

型号举例ALX/4-20mA/H1/6.3VLP/A[BH2NG]

TDY/PRG/4-20mA/10-42DC/A[BH2NG]

A4:防止湿度变化时的再次标定

问题:原材料中湿度的变化迫使我们经常要调整报警设定器的设定点。标定要浪费大量的钱!

解决方案:用我们的I/O运算控制模块(MDS)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将湿度传感器测量信号也引入MDSMDS根据输入的RTD信号和原材料的湿度来计算报警点。当湿度上升时,温度报警点作相应调整。

型号举例:MDS/PRG/PRG/10-30DC/A/-MD[DIN]

A5:用一个过程信号完成两个不同的任务

问题:在过渡罐上用压力变送器取代压力开关。我们能将一路4-20mA信号送到DCS 同时输出一路信号到ESD系统吗?

解决方案:绝对可以!SPA现场可编程报警器提供一路隔离的4-20mA压力信号给DCS,同时可提供多个接点信号送到ESD系统。SPA还可就地显示压力值和继电器工作状态。

型号举例SPA/HLPRG/2PRG/U/A/-AO[DIN]

A6:电机电源缺相报警

问题:我们想监视三相电机的主回路,一旦三相电的任一相缺相时,需要立即发出报警信号。

解决方案:将三相电机的每一相用电流互感器CT变成0-5AAC电流信号,然后将每个信号输入对应的ECA。当任一相的电流低于设定值时,ECA将给出一个报警信号。这样可有效监视三相电机的三相电源是否平衡及某相电路是否有问题。

型号举例:ECA/0-5AAC/SL1/24DC/A[ECD]

A74-20mA信号开路检测

问题:在空气管线上想用我们的仪表进行低压报警,可压力变送器失效但压力仍然存在时是不能让系统紧急停车的。同是要让中控室知道这个情况。

解决方案:SPA现场可编程报警器带两个继电器和一个模拟量输出可以完成这个工作。第一个报警点设定为当管线压力低于可设定值时延时关闭;第二个继电器在压力变送器失效时打开,这样就防止了误报警。

型号举例:SPA/HLPRG/2PRG/U/A/-AO [DIN]

A8:为保证系统可靠需要硬报警

问题:我们可以在DCS系统中设定软报警,但出于安全考虑需要进行硬报警备份。这是标准操作工艺吗?

解决方案:是的!很多厂制订了新标准,要求对报警进行冗余,尤其对危险回路及过程。我们可根据他们的重要程度提供不同的冗余方案。SIS可根据要求设计成各种模块以满足应用要求。

型号举例:SPA/HLPRG/4PRG/U/A/-AO[DIN]

A9:停车前的双报警

问题:我们的环路需要两路报警信号:一路进控制室,另一路用于紧急停车。有没有较便宜的方法来完成这一任务?

解决方案:有!我们的SPA可以接收来自变送器的4-20mA信号,输出两路继电器,一路用于报警,一路用于紧急停车。工业级的抗RFI防护和FM Class I,Div 2认证使SPA 非常适合现场使用。

型号举例:SPA/HLPRG/2PRG/U/A[R6G]

A10:偏差报警使温度维持相对稳定

问题:为提高产量,我需要有一样仪表能够在热交换器温度过高或过低时提醒我。怎样才能实现呢?

解决方案:我们的DDA将监测到的过程信号同内部设定偏差值进行比较,当流过热交换器的温度偏离过程信号过大——即温度过高或过低时发出报警信号。

型号举例:DDA/2X4-20mA/DH1L1/24DC/A/-DA[DIN]

A11:阀芯阻塞导致控制无效

问题:一些阀门工作一段时间后阀芯阻力会加大,导致控制环路或过程信号不稳定,进而影响产品质量。有没有办法使我的技术员无需到现场关闭阀门并逐一检查?

解决方案:一些智能阀门定位器在其“HART”信号中有“同设定点偏差”值,如果偏差过大,表示阀门有卡住现象,SPA HART能发出报警提示阀门故障,继电器设置为延时报警,在延时期内若偏差超过设定值,会发出警告,提示阀门故障。

型号举例:SPA/HART/4PRG/U/A/-AO[DIN]

A12:检测电池电压

问题:我们需要检测异地泵房备用电池的电压,它要能就地显示、报警,同时将一路4-20MA信号送回中控室。

解决方案:用SPA现场可编程报警设定器,它将电池电压作为输入信号,就地提供一路低电压报警信号,并在面板上显示电压值,同时将一路4-20MA信号送回中控室。

型号举例:SPA/0-30V/2PRG/U/A/-AO[DI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