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叫集肤效应呢?集肤效应下电磁加热控制板如何选线?

什么叫集肤效应呢?集肤效应下电磁加热控制板如何选线?

2016/7/26 16:41:31

8KW电磁加以热把持板用多大的线?

要计算它的电流动,电流动I=功比值P/1.732电压U=8000/1.732*380=12.15A,这个为三相输入电流动,即输入则选择2.5平方以上的铜芯线即可,鉴于出口是高频的,电流动流动度过线圈会发出集肤效应(注),因而选用8KW电磁加以热线圈电线时要按输入电流动的两倍来选择为宜,即12.15*2=24.3A,这么应选择6平方以上的耐高温线来作为电磁加以热线圈线,最好选择多芯绝绝缘耐高温线来绕制。

注:什么叫集肤效应呢?又称趋肤效应(英语:Skin effect)是指挥体中有直流电或者交变电磁场时,半导体里面的电流动散布不均匀的一种即兴象。跟随与半导体外表的距离逐步增添,半导体内的电流动密度呈指数递减,即半导体内的电流动会集合在半导体的外表。从与电流动方向铅直的左右切面来看,半导体的中心有些差一点没有电流动流动度过,只在半导体边沿的有些会有电流动。简略而言执意电流动集合在半导体的“皮肤”有些,因而称为集肤效应。发出这种效应的缘故首要是变更的电磁场在半导体里面发出了涡旋电场,与本来的电流动相抵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