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VP3000系列阀门定位器的安装、校验与故障处理

SVP3000系列阀门定位器的安装、校验与故障处理

2016/7/27 10:04:58

  1 安装

  直行程反馈杆转角±20�,超出转角定位器将不能正常工作。

  风管线(选用软管)连接后,旋转手动M/自动A切换旋钮至手动位置。调整减压阀压力使阀开度为50%,此时调整定位器位置使反馈杆成水平位置。固定好定位器,恢复风压至工作压力,将手动M/自动A切换旋转按钮至自动位置。如果只进行简单初始化可在定位器本体上进行。

  2 校验

  2.1 自动检测

  给定电流信号为18±1mA。用一字螺丝刀向“UP”或“DOWN”方向转动定位器上方的旋钮或按“UP”或“DOWN”键保持3s直至阀门动作自整定开始,松开按钮。

  阀门自动进行全行程开-关来回两次,然后在大约50%开度处稍作停留,最终停留在对应输入信号18±1mA位置,整个过程大约3min。

  2.2 量程调整

  1)零位调整

  输入4 mA信号,检查零点,若有偏差,用一字螺丝刀向“UP”方向转动定位器上方的旋钮或按“UP”键反馈杆向上,阀杆向上。

  用“一”字螺丝刀向“DOWN”方向转动定位器上方的旋钮或按“DOWN”键反馈杆向下,阀杆向下,使零点到合适位置。

  2)量程调整

  输入20mA信号,检查量程,若有偏差,用一字螺丝刀向“UP”方向转动定位器上方的旋钮或按“UP”键阀杆向上,反馈杆向上。

  用一字螺丝刀向“DOWN”方向转动定位器上方的旋钮,或按“DOWN”键反馈杆向下,阀杆向下,使量程到合适位置。

  注意:在调整零点量程以后不要急于断电,保持4~20mA信号等待20s后再断电,用来保存整定后的数据。

  3一般故障处理

  当检测和处理故障时需要配备SFC或HART275。在与SFC通信时应串联250Ω电阻。

  1)SVP3000智能阀门定位器不工作

  输入信号低于3.8mA,反馈转角超出±20�,适当增加反馈杆长度。

  通信器中执行器的型号不匹配,一般设置为PARAM0。

  检查自动/手动开关是否处于自动位置。

  2)阀门工作振荡

  将摩擦系数设定值增加为重HEAVY,然后将执行机构的尺寸减小,一般设置为PARAM0。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定位器的挡板上会出现污物,将影响定位器的工作,这时需清洗挡板,准备厚度为0.2mm的硬纸片,拆下定位器后端的保护罩将纸片伸入喷嘴和挡板之间进行清洁。清洁结束后还要对EPM进行平衡调整。加入额定的气源压力并将输入信号设定为50%使用SFC观察EPM的驱动信号,用手调整在放大器与机体之间的一个白色齿轮,将EPM驱动信号调整50%±5%的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