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蚕丝微型火箭是什么?蚕丝微型火箭的作用

蚕丝微型火箭是什么?蚕丝微型火箭的作用

2016/7/27 11:26:23

蚕丝微型火箭

科学家3D打印出可在人体内运动的蚕丝微型火箭

通过使用创新的3D喷墨打印方法,工程研究人员在制造微观蚕丝游泳装置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据了解,这种蚕丝装置可降解,而且对其所处的生物环境完全无害。这意味着,这些装置将来可能在被用于人体内部的一些应用当中,比如传递药物和定位癌细胞等。

而且,这一新技术使得研究人员可以使用安全、无毒的材料,即意味着该微型火箭不会对任何活组织或生物环境造成伤害或损害。这是一项重大仅在,因为在此之前,这样的装置往往成本高昂,而且制造起来非常复杂,它们往往是用聚苯乙烯微球、纳米碳管或金属制成,其表面还必须覆盖一层催化剂层(例如铂),以便于能够成功地游动,但是这些装置往往对它们所处的生物环境并不友好。

而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们这次3D打印的蚕丝火箭长度仅有300微米,直径100微米,仅相当于人类的一根头发丝的厚度,有趣的是,这种微型蚕丝火箭能够在其所处的生物液体环境中获得推动其前进的燃料。

据了解,科学家们发明了新的反应性喷墨打印方法,使用将溶解的蚕丝与一种酶混合在一起的溶液首次制造出了这些微型火箭。

这种方法的关键在于这种溶液,当这种溶液制成后,科学家们只需将其放入一台3D喷墨打印机,像正常的喷墨打印那样,逐层沉积墨水创造出一列火箭。

然后,科学家再在打印完成的溶液上打印一层甲醇,后者就会触发反应使前者形成刚性的火箭形状,这种形状会将酶固定在一种蚕丝晶格结构中。最后,这种酶会作为催化剂,与外界的燃料分子进行反应产生泡沫来推动火箭向前。

研究人员们称,用酶作催化剂和并用蚕丝3D打印成微型火箭,使他们获得了一种可生物降解、更便宜、制造方法更简单、更安全的装置,为人体微型火箭出现在实验室以外去除了一个主要障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