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运转不正常时检查方法

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运转不正常时检查方法

2016/7/27 12:00:35

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运转不正常时可比照以下的方法检查,装备检查务必要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操控,注重用电安全免得产生意外,(操控时务必佩戴安全帽、绝缘鞋、绝缘手套、防爆眼镜,)具体方法如次:

一:小型风力发电机

1、检查小型风力发电机是否正常。(测试务必在开路的情况下测试)

检查说明:小型风力发电机的出口为三相直流电,万用表检查时应适合出品规格(检查即兴场风力务必达标的情况下举行 ),是否涌现缺相即兴象,如三相电压不一或全无电压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性涌现缺相。遇到这种情况务必联系出品供应商。

2、检查小型风力发电机刹车效能是否正常。(测试务必开路的情况下举行)

检查说明:小型风力发电机在转动的情况下,如把三相短路风力发电机遇做出刹车的状态,转速也会显著降落,如其三相短路后小型风力发电机还没发明刹车即兴场,这种情况务必联系出品供应商。

3、检查小型风力发电机的连接。

检查说明:检查小型风力发电机与供电体系的连接是否与图纸划一,检查风力发电机的接线处是否牢固。

4、检查小型风力发电机的充电电流动。

检查说明:在风力达成出品的充电范畴的情况下,检查风力发电机对蓄电池的充电电流动是否正常。如有反常请联系出品供应商。

二:太阳能板

1、检查太阳能板外表。

检查说明:检查太阳能板的外表是否破败,检查接线端子是否破败。

2、检查太阳能板电压。(此检查务必开路举行)

检查说明:用万用表检查太阳能板的开路电压是否达成出品规格范畴。如发明电压低或反常请立即联系供应商。

3、检查太阳能板线路。

检查说明:检查太阳能板的接线是否与图纸划一,检查接线端子是否连接牢固。连接体系后检查太阳能板是否对蓄电池有充电的电流动。(有太阳的情况下)如充电电流动有反常时请联系出品供应商。

三:风光互补把持器

1、检查电源训示灯。

检查说明:接上蓄电池后检查蓄电池的训示灯是否打开。如有反常请联系出品供应商。

2、检查风景互补把持器的充电效能。

检查说明:在蓄电池不是饱和的状态下,当充电装备运转时电压高于蓄电池电压而没电流动出口(此检查务必确保充电装备正常的状态下举行),充电训示灯不亮的情况下,把持器充电效能摧毁,请与出品供应商联系。

3、检查把持器的效能。

检查说明:检查把持器效能是否正常,比如度过充保卫、度过放保卫、主动回复充电等效能。全貌请熟读说明书,如有反常请与出品供应商联系。

4、检查把持器的连接。

检查说明:检查把持器的连接是否与图纸划一,检查接线端子是否连接牢固。连接体系后请检查训示灯是否正常。设置把持器时请熟读说明书。如有反常请联系出品供应商。

四:逆变器

1、检查逆变器的连接。

检查说明:熟读说明书后连接逆变器与蓄电池(接线前请分清正负顶点子),接线时务必要与接线图纸划一,检查逆变器运转是否正常(运转前不容许接上任何负载)。如无法打开办备请与出品供应商联系。

2、检查逆变器的出口。

检查说明:运转装备后请检查液晶训示灯是否正常(全貌熟读说明书),装备打开后可用万用表检查交流动出口是否达成出品请求。如有反常请联系出品供应商。

3、检查逆变器的效能。

检查说明:检查逆变器的效能,比如低压保卫、主动回复等效能(全貌熟读说明书),如有反常请联系出品供应商。

五:蓄电池

1、检查蓄电池的连接线。

检查说明:检查蓄电池的连接方法是否与图纸划一,如有怀疑请联系出品供应商后才安装。

2、检查蓄电池的接线端子。

检查说明:检查所局部接线端子是否连接牢固。

注:以上检查操控务必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完成,幸免产生意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