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急电源eps简介

应急电源eps简介

2016/7/27 13:48:04

  

  EPS应急电源广泛意义上是指正常供电电源中断时,可以向用户的重要负载进行短时供电的独立应急电源装置 (EPS:Emergency Power Supply)。随着静止逆变电源在建筑消防中应作为急电源的逐步应用,目前国内电源和消防行业中被简称为EPS的主要是专指采用电力电子技术静止型逆变应急电源系统。

  那么很多人立马就想到了UPS电源,其实两者的区别很大。从定义上来说,后备式UPS是市电正常时,由市电向负载供电,当市电出现故障时,由电池组提供能量,经逆变器向负载供电。EPS从功能上来说与上述后备式UPS定义符合。但是,说EPS就是后备式UPS,这种说法不科学,有意无意贬低EPS的重要作用。大家知道,常用后备式UPS是小功率范围,保护对象大多为PC机。由于保护对象非重点,而且市场需求量大,技术含量低,价格竞争激烈,冒牌货较多,导致产品质量不高,返修率大,给人们留下不良印象。而EPS是应急电源,重点在于应急。其真正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设备,为了真正应急,可想对EPS的可靠性有很高的期望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