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集尘机有哪些分类?

工业集尘机有哪些分类?

2016/7/28 15:21:25

工业集尘机的行业使用分类

1.机械式集尘机造价比较低,维养护经管较简便,构造装配简略可耐高温,只是对5μm以下的微粒去除比值不高。就中,旋风集尘机对5μm以上的尘粒除尘效力最高可达95%左右,故此常作为二级除尘体系中的预除尘、劲头输送体系中的卸料分离器。 

2.湿式集尘机用水作为除尘介质,除尘效力一般可达95%以上。就中,文丘里集尘机对纤微粉尘除尘效力高达99%以上,但能耗高。湿式集尘机可处置高温、高湿的烟气及带有必然劲性的粉尘,同步也能净化某些损害气体,如旋风水膜集尘机和湿法脱硫反映塔。其首要错误是会发出废水,务必配备水处置设施,以消除二次污染。其次,对装备的侵蚀务必注重,在下冷地面要采取防冻措施;处置高温烟气时,会形成白烟,不顺于扩散。湿式除尘还适合于净化易燃易爆的气体,如煤气净化。

3.滤筒集尘机除尘效力可达99%以上,能满意环保请求;也能较好地服排风量的波动;回收有价的细粒物料时更具有经济价,但初投资较高。袋式集尘机常用于炉窑含尘烟气或粉料运输含尘空气的净化。多用于冶金、洋灰、化工、轻工等行业的气体净化,不受风量的限度局限。

4.静电集尘机已被普遍作为各种炉窑和火力发电站大型锅炉的除尘装备,能处置高温、高湿烟气。它的除尘效力高,可达98%以上;处置风量大;运转阻碍低。但其构造复杂,初投资高,占地段积大,对操控、运转、维养护经管请求高,且对粉尘比电阻较敏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